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导演陆川打造朱哲琴《夕阳西下》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0:2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朱哲琴即将在下月初发行自己最新专辑《七日谈》,阔别国内乐坛十年的她对自己这张全新专辑十分花费心血,对其中MV的拍摄要求之严谨不亚于对音乐的苛求,专辑中《夕阳西下》的MV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先锋导演陆川掌镜,整支MV营造出画卷的感觉,前卫、充满冲击性。这支MV因为曾经在网上曝光而倍受歌迷关注,经过导演陆川重新剪辑的完整公映版本在今天现身新浪,喜欢朱哲琴的乐迷终于可以一睹为快,在惊艳的视觉效果中感受《夕阳西下》中的“泛亚洲”风格。

  《夕阳西下》原有版本曾经曝光

  早在今年6月12日,朱哲琴在结束“四国音乐之旅”的行程后就开始参与到整张专辑的后期制作和宣传当中,被别人告知由知名导演陆川执导的自己新歌《夕阳西下》的MV已经在某门户网站上播放,这支MV曾经在6月初北大沙龙上放映过,当时引起了很不错的反响,但是当时播放的只是其中经过陆川剪辑的一个粗剪版,并不是公映时的最终版本。创盟音乐公司和朱哲琴本人对这件事并不知情。经过公司与网站的协商,决定把这一版本立即撤下,由导演陆川和朱哲琴再次进行沟通和交流,对原有素材重新进行编辑;经过一个多月的修改,《夕阳西下》MV的完整版才正式杀青,以全新的形式呈现给等待已久的观众。

  陆川:新剪辑版本更突出“意识流”

  这次朱哲琴的新专辑中《夕阳西下》的MV由国内知名导演陆川亲自打造,呈现给观众的是一部视觉体验十分“奢华”的音乐影像作品,在听过《夕阳西下》以及专辑中的其它歌曲后,陆川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专辑中的旋律和唱法都很新颖与独特,所以对于这种超前的音乐元素,就要用使之在视觉效果上凸现出来。陆川就根据朱哲琴音乐的这个特点,采取了“意识流”的古今交错的拍摄手法:朱哲琴一身古典的玫红色长袍,挽着高高的发髻,可以看出在造型上借鉴了很多东方特别是唐朝的服饰元素,在很多镜头中其他演员大都是静止不动的状态,好像让人走进一副古代的画卷之中,营造出一种如梦如幻的氛围。

  朱哲琴:《夕阳西下》更符合我的性情

  值得一提的是,MV中不论主角或演员,所穿的衣服完全不用任何化工材料,使用的是天然材质,每一道工序都请北京最好的裁缝师一针一线精工缝制,有时甚至不收边,力求画面呈现自然调性。从讨论到拍摄,《夕阳西下》MV制作期长达2个月,拍摄将近2天,动员了50多人,公司和艺人都力求做到完美。

  对此陆川重新剪辑的MV,朱哲琴是满意的,她说:“相较10年前的MV,这支《夕阳西下》更具艺术性。画面中,我从开始时的低吟浅唱,到跳舞时的开朗与喜悦,这样的表现更符合我的性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