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视频:庞龙--《男人》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5:5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著名歌手庞龙新专辑《爱情果》推出后,引起歌迷与唱片界、乐评界的一致关注。上周,主打歌《男人》的MV拍摄完毕,《男人》是一首非常有故事的励志歌曲,由严雪峰创作、夏英峰编曲。与一般励志歌曲不一样,不稚嫩但不失激情,浓烈的平民色彩、上口的旋律,被经历沧桑又亲和的成年男子娓娓道出。

视频:庞龙--《男人》MV
庞龙《爱情果》专辑封面

  《男人》的MV拍摄历时半个月,讲述的是男人对梦想的执
着与坚持。MV加入了大量的体育元素,是一次音乐与体育很好的结合,庞龙用体育的形式给音乐注入新的活力,在推广MV的同时,希望引起人们更多的对体育运动的关注。该MV让无数体育迷们为之振奋,这是庞龙对于体育精神的一次完美演绎和致敬,抢尽了今年体育歌曲的风头。同时,《男人》MV与常见体育歌曲MV不同的是,里面并没有落俗套地加入很多体育比赛的画面的处理方法,而是用“亲情”来感人。最近,《男人》MV已经在正式发布,并送到全国各大电视台展播。

  随着08

北京奥运会盛事的临近,这股强劲的热浪也蔓延到了唱片界,以体育为题材的歌曲纷纷出现,今后,体育题材歌曲会逐渐进入一个升温阶段。然而,分析近年来的体育歌曲与MV,从歌曲设计到音乐制作、镜头处理等等,会发现他们的模式有着惊人的相似。《男人》MV摆脱了“应景”的表现手法方面,与常见体育歌曲MV不同,并没有刻意加入体育竞技场面的画面,而《男人》MV的真正高明之处在于对亲情的描绘。

  《男人》MV中运动员的亲人是一些普通人,但却是他们最熟悉和、最支持的人,平凡中蕴含着伟大。爱情、师生父子情、骨肉亲情都融在其中,组成了一个丰富的情感世界。这种“亲情”在运动员身上熠熠闪光,令人唏嘘不已。与其说是庞龙对于体育的青睐,还不如说是对亲情的表现情有独衷。

  对生活中关于亲情的点点滴滴的记忆,触动了导演王哲辉敏感的心弦,他用一种感恩的心情去捕捉生活的细节,完成对亲情歌曲的构建。抓住真实、生动的细节进行“定格放大”,细微之处显真情。“我们在幸福地感受着亲情、享受着亲情,但我们却很少细细地去品味过亲情。”《男人》的MV如此出彩,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其中表现出表面看似波涛汹涌,实则合情合理的心理转化,充分显现了亲情的震撼力。

  《男人》MV在着力刻画亲情的同时,王哲辉导演并没有排斥科技,他还是在适当的地方运用了很多技术,起到画龙点睛之功效。同时,王哲辉认为相信科技再发达,也是不能够代替文化和艺术,不然MV只能沦为工业产品。

  “亲情”是一个老话题,但也是一个永不枯竭的话题,演出来容易,但要想演活、演新、演巧却有一定的难度。这首歌曲,从头到尾讲的都是小事,写的也都是一些细节。但MV之妙,就是“以小见大”,从细微之处看出亲情的伟大。从歌曲的构思来看,情真意切,渗透着真情实感。庞龙表示,亲情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生活中的很多细节同样也能体现亲情的伟大。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男人》的作者严雪峰、编曲夏英峰都是在流行音乐界自强不息的残疾音乐人,这也是这首作品的独特之处。《男人》同样也可以被看成是一首反映残疾人生活的歌曲,他们通过残疾人的亲身体会,展现当代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充满关爱的人间温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