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Embrace--《Natures Law》M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2:35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拥抱”乐队成员丹尼?麦克纳马拉说,为录制专辑《无中生有》(Out Of Nothing),他们同制作人尤斯(Youth)在录音棚里猫了三个月,这简直就是一个噩梦。“这的确非常、非常的艰难。”即便是现在,距完成专辑已过去4个月,一向骁勇善战的麦克纳马拉在谈到这段经历时,还是有些不忍回首。

  由于尤斯制作的两张单曲《你们都是好人》(All You Good Good People)和《回到从前》(Come Back To What You Know)反响不错,“拥抱”乐队从其首张专辑《好事将尽》(The Good Will Out)起,就一直渴望同他合作。在1997年和1998年推出新专辑后,他们自己可开始或多或少地参与创作。不过,到乐队的第四张专辑时(转到独立制作旗下的首张专辑),他们需要创造点惊喜来。

  在发行了第三张专辑《如果你永远不》(If You've Never Been)后,“拥抱”乐队于2002年终止了于Hut公司的合作,转而投到独立制作公司(Independiente)旗下。独立制作公司老板安迪?麦克唐纳一直是“拥抱”乐队的忠实“粉丝”。多年来,安迪不仅始终密切关注着乐队的成长,也曾多次亲临现场观看他们的激情表演。“拥抱”乐队逐渐走向幕后,开始独立创作。 2003年12月,在逾500首“歌曲和完成一半歌曲”中,麦克唐纳宣布,自己非常高兴终于为专辑选定了最为优秀的曲目。“拥抱”乐队将开始进入录音阶段。

  在当月晚些时候,乐队成员在利兹的考克匹克进行了三场秘密演出。2003年12月22日凌晨3点,在最后一场演出过后的凌晨时分,麦克纳马拉在“拥抱”乐队的网站上写道:“过去两年,我们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歌曲创作方面。即便是在我生日那天(除夕之夜),整晚我都在写作中度过。对我们而言,栏杆已被提升至一个如此高的高度,我们从地面上根本无法看清楚。如今,我们终于敲定了10首歌,得以将这个栏杆清除。人人似乎都会说,我们已将一路上丢失的东西找了过来。对我而言,每张专辑都会愈来愈真诚。这张专辑的不同之处在于重新找回了悠扬的曲调。我们希望,当人们听到我们创作的歌曲,能将胳膊伸成T字形,并高喊‘TUNE’。”

  在经过七年基本上是独自创作的阶段后,“拥抱”乐队清楚他们需要一个局外人、一个梦想者、一个实施者。不过,他们中谁都不了解要做到这一点有多么的困难。麦克纳马拉摇着头说:“我是有些控制癖好的人,那种自己无法控制的想法会把我吓坏的。今年的一月、二月和三月是我迄今为止经历的最为困难的阶段。那时每晚只能睡上4个小时。工作强度的确很大。”

  乐队其他成员对新老板以这种方式给予他们的“鞭策”感到有些兴奋,嘁嘁喳喳地说个不停。不过,麦克纳马拉从一开始就认为,这一过程进展得太过迅速,几近饱和的地步。他被迫使对用心琢磨了三年的歌词做出修改,把一些民谣“残忍”地删掉,选择更有激情、较为轻柔的歌曲。

  不知有多少次,他在挑选歌曲过程中如迷途的羔羊,不知所踪;不知有多少次,他要忍受来自尤斯的大声诘问和约翰?列农母亲嘲讽似的解释。“像这样!更有激情,小伙子!好似你女朋友一命呜呼,你在寻找死因时才在葬礼上发现她同圣会有着纠缠不清的关系!一次次的!”麦克纳马拉又开始了:“不!这走调了!重来。”他坦言:“有时,我真的恨他。我曾给经理打过电话,并与公司谈过,当时我问:“你能告诉他谁是老板吗?因为他并不听我的?”随后,他们对他说:尤斯负责此事。

  尤斯是正确的。他尽其所能使“拥抱”乐队渐成规模。他希望“拥抱”乐队能够做成其所能完成的真正优秀的专辑。最后,在录音阶段临近结束的几周,事事都合麦克纳马拉的心意。他和弟弟理查德过去两年一直珍藏的老歌曲?踏踏实实的创作开始产生化学反应——某一天,麦克纳马拉8年前与《回到从前》同一周所创作的歌词变成精神的爆发。乐队的新专辑变成了庞然大物——《灰烬》(Ashes)是深受欢迎的一首歌曲,不会动摇的史诗,没有在“体育场”发出的声音。主打曲目是“拥抱”乐队赖以成名的充满感情、老少皆宜的民谣之一。

  “拥抱”乐队已将自身提高了一个档次,他们如今已焕然一新。麦克纳马拉在谈到他近来的经历时说:“我想,我已成为一个成年人?放弃控制,对他人多一点信任和信心,在33年来,这一理念对我而言都是前所未有的。不过,这是用代价换来的。我已将自我留在了门口。”“拥抱”乐队所发行的新专辑中的首支单曲名为“重力”(Gravity)。这首歌由“酷玩”(Coldplay)乐队的克里斯?马丁创作。“酷玩”乐队曾于2000年在黑泽给予“拥抱”乐队以大力支持,自此后,克里斯?马丁便与丹尼?麦克纳马拉成为好朋友,他们经常保持联系,互相听取他们对各自创作新歌曲的见解。

  “重力”就是这样一首歌。马丁认为,它听起来更像出自“拥抱”乐队之手,而非出自“酷玩”乐队之手。马丁曾问麦克纳马拉是否愿意将这首歌收录“拥抱”乐队的新专辑。自马丁2002年首次弹奏这首歌起,麦克纳马拉就喜欢上了它。所以,麦克纳马拉欣然接受了马丁的要求。

  当然了,一旦他们录制这首歌曲,这或许会变成“拥抱”乐队的另一个经典。《无中生有》中的其他歌曲都会让人觉得意味深长。“拥抱”乐队的歌曲出自创造性努力,出自友谊,出自一次次的开始,出自对他们最早经历的总结,“拥抱”乐队从这张专辑中收获了轰动性影响,麦克纳马拉收获了他的“大调整”,而尤斯则得到了追寻已久的“更多精神”。麦克纳马拉宣布:“我不希望成为那种仅靠几个月出外演出生存,而后慢慢陨落的乐队之一。乐队应该是一切。否则,我选择做其他事情。但如果你对自己从事的事业有强烈的目的感、拥有锲而不舍的精神,那么你的乐队将始终一往无前。我相信这一点。”

  他如今与尤斯的关系如何?对此,麦克纳马拉回答说:“哦,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2004年11月,有人或许认为他们的友谊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牢固。9月3日,在伦敦的牧人布什帝国剧场(Shepherd's Bush Empire)演出门票销售一空后,“拥抱”乐队的单曲连续第7周进入歌曲排行榜,这一周,让“拥抱”乐队收获了自1998年《回到从前》以来最为轰轰烈烈的成功。

  麦克纳马拉和其他乐队成员显然是再次复苏,不止一位评论家指出,“它或许是拉扎勒斯之后最成功的复苏。”两周后,在经过一周的焦急等待后,“拥抱”乐队终于可以打开香槟,开怀畅饮了。《无中生有》登上英国专辑排行榜的榜首,其销售量几乎是该乐队首张专辑《好事将尽》第一周销量的一倍,上市第一天即被抢购一空。

  虽然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不过,乐队成员并没有坐拥这些荣誉,止步不前。为了进行庆祝,他们着手筹划在英国进行一次秘密巡回演出之旅,包括伦敦、利物浦、利兹、伯明翰和纽卡斯尔,选择英国一些最著名的地标式场所进行表演,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将为之倾倒。对乐队毫无征兆的重返榜首,麦克纳马拉丝毫无法掩饰心中的兴奋和惊讶之情。专辑的主打单曲《灰烬》已于11月15日发行,当月在英国发售,“拥抱”乐队宣布将在明年春天进行巡演,2005年或许是“拥抱”乐队迄今最为兴奋的一年。(杨孝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