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胡德夫与年轻歌手演唱《HO AI YE YA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4:24 新浪音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关于胡德夫-----

  70年代他以西洋歌曲做为音乐演唱的风格,80年代他开启了民歌的新世纪,90年代他回到原住民的部落,与郭英男先生再度学习原住民的歌谣,终其半生为创作、为音乐、为土地耕耘自己的音乐,从声乐的浑厚到抒情的吟唱,曾于黑名单工作室制作之“摇篮曲”中发表“不不歌”等,致力于卑南、排湾、阿美等族群传统歌谣之采集与学习,并钻研“Hay Yang Blues”的创作方向,人们尊称他为<民谣之父-胡德夫>,他在音乐造诣上的成就,更胜于现有的称谓。

  在历经原住民权利促进,海山媒矿灾变,目睹同胞受难遗骸,创作“为什么”。此后,参兴原住民运动不遗余力,并以“美丽的稻穗”、“大武山美丽妈妈”等歌曲演唱与参与各种社会运动。于北区原住民学生营队中发表“最遥远的路”,激励年轻原住民学生。1990年后持续参与本土、两岸与国际之原住民权益促进活动与运动。九二一大

地震的灾难里,目睹原住民在社会边缘角落之悲情与苦痛,全力创作“Luka!(鲁凯族)起来!!!”,在目睹受灾原住民悲苦奋斗,从希望的歌声之中,唱出悲哀及奋起的决心。

  1990之后,致力于卑南、排湾、阿美等族群传统歌谣之采集与学习,钻研“Hay Yang Blues”(海洋蓝调/”Hay Yang"为台湾原住民惯用之生活虚词)的创作方向。人们尊称他为<民谣之父-胡德夫>。

  2000年开始,胡德夫专注于原住民音乐之文艺复兴运动,在世界各地的

演唱会中传唱自己的母语歌谣,并将原住民的歌声带到各个部落与世界性的音乐聚会之中。胡德夫专注于带领一群又一群的原住民音乐人,用行者的脚步,走出自己文化的传承,也让原住民的歌声,在国际上唱出更辽阔的音色。

  来自东部卑南族,生命一样浑厚的嗓音,在那个激情浪漫的民歌时代和杨弦、李双泽、杨祖珺一同让台湾的音乐走入一个新世界,尔后的数年,他带着原住民理想从音乐到创作的生命之旅,为他写下了精采的乐章。他的声音是生命力的,像是山里最深的一处,是诗歌,是音符,也是你所不能遗忘的。魏威/视频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