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独家首播:王菲菲--《福》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8:17 新浪音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独家首播:王菲菲--《福》MV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歌手王菲菲(blog)单曲《福》全新拍摄的MV正式推出,并开始在各大电视台播出,央视著名导演杨东升亲自完成了这支MV的拍摄工作,并自豪的表示,这是他执导过的MV中最得意的作品。

  1999年,还是新人的王菲菲凭借《水上花》横扫颁奖礼,拿下无数大奖,空灵的嗓音和悠扬的唱腔为她赢下了一个好口碑,而之后的作品《爱人》、《茶》、《糖》等都以上乘的音乐素养得到专业乐评人的高度评荐。更有乐迷评价说,王菲菲的歌声就像是绽放在这个浮躁时代的一朵幽谷百合,尽显诗情画意。

  现在,这个诗情画意的女子,穿上大红色的绸缎羽衣,唱起了完全不同以往的歌——“日出鸡舞绿竹白雾,天幕小屋五谷父母,乐土老树琴书手足,酒壶流苏锣鼓红布”——不再是“遥远天边飞来飞来一朵水上花”的迷离,而是采菊东篱下的悠然幸福。

  《福》的基调是反映新时代的中国大好河山,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百姓们安居乐业,反映大家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歌颂。歌曲表达了这种喜悦,但表现形式内敛巧妙——几组简单词汇为听众营造了一个平和美好的世界。

  同时,《福》不同于传统的民歌或者新民歌,配器当中既有时尚的元素,又有中国传统的乐器,融会贯通,大有世界音乐的的风范。 在王菲菲独特声线的演绎下,这首歌的音乐视听空间极其辽阔,具有很强的画面感。

  《福》的MV由杨东升亲自掌镜,杨东升导演曾为汤灿(blog)、祖海等民歌手拍摄MV,画面唯美,大气磅礴。而此次拍摄,为了表现出《福》中缥缈高远的意境,杨东升导演特地率摄制组在摄影棚里搭建了高山下腊梅绽放的雪景,江南灯影下摇曳生姿的竹林,更实打实地准备了表现五谷丰登粮食满仓的很多谷物粮食,足见其耗费的心血。

  除此之外,顶尖造型大师唐毅还为菲菲设计的四套颇具中国风的造型,非常到位的勾画出一个古典美人的形象,让所有人大呼惊艳。而王菲菲本人也表示,这首歌作为自己的转型之作,从曲风到造型,都是一次完美的突破。

  《福》

  词: 陈梓秋 曲: 欧阳永亮

  日出 鸡舞 绿竹 白雾

  天幕 小屋 五谷 父母

  乐土 老树 琴书 手足

  酒壶 流苏 锣鼓 红布

  龙飞凤舞 我的幸福

  夺眶而出 我的祈福

  日出 幸福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