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同恩挑战经典歌曲 一帘幽梦MV中宛若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28  新浪娱乐
组图:同恩挑战经典歌曲一帘幽梦MV中宛若仙子

同恩抚摸珠帘

组图:同恩挑战经典歌曲一帘幽梦MV中宛若仙子

同恩穿梭珠帘中

组图:同恩挑战经典歌曲一帘幽梦MV中宛若仙子

白纱造型宛若仙子

组图:同恩挑战经典歌曲一帘幽梦MV中宛若仙子

可爱的小女孩

  新浪娱乐讯 琼瑶(blog)经典剧作“一帘幽梦”相隔十二年后重新拍摄成“又见一帘幽梦”,大陆上演收视节节上升,台湾也将于下周上档,同恩虽然没有参与演出,但其“一帘幽梦”MV成为台、中两地连续剧的首支预告带,唱作俱佳的表现已引起广泛注意,连同恩的妈妈看到同恩的表现和MV中的穿着,都热泪盈眶的说女儿真的长大了,有要嫁女儿的错觉,让同恩浑身不自在却又充满骄傲。

  琼瑶脍炙人口的小说“

一帘幽梦”,十二年前首次改拍成连续剧,结果从剧情到主题曲都在当时造成轰动,两岸三地疯狂影迷不计其数。现在迈入二十一世纪,琼瑶再以“又见一帘幽梦”试探现代观众的支持与口味,比的不仅是男女主角称不称职,还包括了同一首主题歌三位女歌手谁唱的最好。同样一首歌,在不同的年代分别由萧丽珠、许茹芸(听歌,blog)诠释过,由于都是实力派歌手,也都唱出好成绩,让今年刚满二十一岁的同恩当初接下这重任时压力颇大,为了完美诠释这首歌,同恩没有参考两位前辈的版本,而是先将原著小说看完,让自己用最接近剧中人的情绪来演唱,花了一周的时间,终于完成制作人“忠于原味、唱出新意”的复杂要求。

  “一帘幽梦”的MV画面在最初设计上,就是会穿插许多的剧情画面,所以同恩被要求在没有太多肢体和戏剧性的表现下发挥一个“引言人”的功能,所以同恩在MV中一开始就是做出整个人深陷在小说情境中的模样,还必须很有感情的念出一段口白,这段现场收音的口白,短短四句却花了一个小时才录出同恩与导演都满意的片段,让同恩大呼还是唱的比说的简单。不过更让同恩觉得高难度的,是她必须穿上符合情境的露肩白纱,整个人必须揣摩宛如维纳斯的神态穿梭在闪闪发光的珠帘之间,只见同恩不时撩拨白纱造成飘逸的感觉,又要将视线盯在珠帘上装忧郁,好几次同恩都因此恍神到出镜都不自知,甚至转圈转到找不到镜头而引起现场哄堂大笑。

  由于“又见一帘幽梦”两岸几乎同步上档,同恩版的“一帘幽梦”MV成为台、中两地统一主打连续剧的首支预告带,让同恩的歌声和造型也同步引起讨论,同恩的妈妈之前并不知道同恩最近重新演唱这首歌,在看到MV之后马上激动的打电话给同恩,不停夸奖她把这首老歌重新诠释的太好了,甚至好几次热泪盈眶、有感而发的对同恩说:“妹妹真的长大了,穿白纱好漂亮……”,让同恩担心妈妈会不会想要早早把她给嫁掉,虽然“一帘幽梦”MV的拍摄过程和妈妈的反应让个性大而化之的她挺不自在的,但是能够迅速的在曝光后引起大家注意并且获得好评,还是让同恩心里满是骄傲。 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