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唱电视剧《风月》主题曲,只为方文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胡可黄觉、向能、汤加丽王海珍岳跃利等当红影星主演的电视剧《风月》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制作中,制片人表示此次《风月》的音乐总监是大陆音乐人刘天华,台湾作词人方文山应刘天华之邀为电视剧《风月》作词。刘天华透露,目前《风月》歌词已经出炉,但方文山决定暂时还不对媒体公开,要等到词曲完美结合后再公之于众。

  方文山此番首次为由制片人兼导演范小天执导的电视剧《风月》献词,想必周董不会坐视不管。方文山、周杰伦的组合在业内向来被誉为是一对优势互补的黄金搭档。此前,周杰伦和方文山双双被台湾阿尔发唱片“收购”,两人的发展空间被无限拓展,周杰伦迅速出位,成为全亚洲的创作新人王,而方文山也顶着其“御用词人”的头衔在业内创出一番名号。 关注周杰伦的歌迷都知道,只要是方文山填词、周杰伦作曲的歌水准肯定不低.。方文山向记者透露,就算是简单的词曲配合,其实两人之间也是有分工的:“一般来说,都是杰伦先把曲编好,再交给我填词的。如果是快歌的话,他就会告诉我他要的感觉,比如《双节棍》他就要李小龙的味道,《忍者》就得突出日本风味,我按照他的思路再去创作歌词,基本都能达到彼此的理想要求。而如果是抒情慢歌的话,杰伦就没有主张了,多半都是我自己想主题,而他也一定会认可。”

  《风月》音乐总监制刘天华透露,近期周杰伦正忙着为下个月的即将进行的演唱会宣传造势,是否能赶上《风月》在上海期间的音乐后期制作,还很难说,尽管方文山极力推荐周董来唱主题曲,但最终还要看周董的档期是否允许。另外《风月》主题曲是否延续周氏风格,还没有最终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