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宝音德力格尔病逝 享年79岁

2013年05月22日15:4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歌唱家宝音德力格尔 歌唱家宝音德力格尔
宝音德力格尔 宝音德力格尔

  新浪娱乐讯 今天9时27分内蒙古电视台主持人敖特根苏都在新浪微博中透露著名歌唱家、教育家宝音德力格尔因病于今天早晨08点在新巴尔虎左旗安详逝世,享年79岁。众多网友在微博中点起蜡烛悼念老艺术家,内蒙古籍歌手阿穆隆也发微博哀悼。

  今天早晨内蒙古电视台蒙古语卫视频道《索艺乐》、《早间新闻》主持人敖特根苏都在微博中发布了著名歌唱家、教育家宝音德力格尔逝世的消息,“宝音德力格尔因病于2013年5月22日08点在新巴尔虎左旗安详逝世,享年79岁。”敖特根苏都表示宝音德力格尔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第一代蒙古族歌唱家之一,是她们把世代流传于民间的长调歌曲搬上了艺术舞台,使之得到继承和发展,她们在蒙古长调歌曲的传承中起到了奠基石的作用。

  得知宝音德力格尔逝世的消息后不少网友发微博悼念这位艺术家,并找出了宝音德力格尔生前的音乐作品《凉爽的山岗》、《辽阔的草原》欣赏怀念。快乐男声阿穆隆是内蒙古人,他也于今天下午发布微博哀悼宝音德力格尔。(辛佳/文)

  生前资料:

  宝音德力格尔,蒙古族,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呼伦贝尔盟新巴尔虎左旗人。1949年在本旗那达幕大会上登台歌唱家乡长调民歌,崭露头角。1951年参加呼伦贝尔盟文工团,翌年调至内蒙古歌舞团,任独唱演员。1953年参加全国民间音乐舞蹈会演,获优秀表演奖。1955年参加第五届世界青年联欢节,演唱《海骝马》《辽阔的草原》等长调歌曲,被誉为“罕见的民间女高音”,荣获金奖。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