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启蒙老师王音璇病逝 享年77岁

2013年10月15日11:0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音璇教授给彭丽媛进行声乐辅导 王音璇教授给彭丽媛进行声乐辅导
王音璇病逝享年77岁 王音璇病逝享年77岁

  新浪娱乐讯  10月12日,彭丽媛的启蒙老师、山东艺术学院前音乐系副主任王音璇因糖尿病逝世,享年77岁,遗体告别仪式已经于14日举行。

  王音璇于1936年出生在山东益都,1948年参加解放军并从事声乐工作。1959年她转业到山东歌舞团,1964年又调到山东艺术学院从事声乐教学工作直至退休。王音璇为电影《苦菜花》、《红日》等配唱的插曲,以及由她演唱的《谁能比得上咱》、《红花献雷锋》等歌曲广为流传。此外,她一生桃李满天下,除了彭丽媛外,还培养了王世慧、罗余瑛等歌唱家。

  王音璇曾写过《我和彭丽媛》一文,提及彭丽媛刚入读山东艺术学院时,无论声音、形象、乐感都是一个“好苗子”,并称赞她是“意志坚定,奋发向上,有事业心的学生。”此外,彭丽媛离开山东后也不时写信向启蒙老师王音璇问好,“在我走上领奖台领奖的时候,我首先想到了你对我的培养。”

  今日上午,新浪娱乐致电山东艺术学院方面,在经过多番周折,联系了学校多个部门后,对方给出的答复是不就此事接受采访。山东艺术学院副主任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王音璇老师的不少学生都在学校各个部门工作,他们均表示目前心情不太好,这段时间不想接受采访,而学校方面也尊重他们的决定。至于10月14日彭丽媛是否参加了王音璇老师的遗体告别仪式,校方方面也回应称不方便说。

  (嘉阳/文)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