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爱兰国外驻唱二十余年 回国担纲《蝴蝶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1:56  京华时报

  

祝爱兰国外驻唱二十余年回国担纲《蝴蝶夫人》
祝爱兰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国家大剧院昨天举办歌剧《蝴蝶夫人(祝爱兰国外驻唱二十余年回国担纲《蝴蝶夫人》)》主创见面会,艺术总监郭淑珍,主演祝爱兰(右图)、柯绿娃介绍了《蝴蝶夫人》的排练情况。担纲主演“巧巧桑”的祝爱兰曾在国外驻唱二十余年,演出过数十部歌剧,演出场次达五百多场。对在国内演歌剧,她表示很痛快,她认为演《蝴蝶夫人》成败的关键是《啊,明朗的一天》那一幕。

  据《蝴蝶夫人》艺术总监郭淑珍介绍,全剧除邀请西班牙男高音维琴特·奥布埃拉·瓦尔斯和美国男中音罗伯特·海曼加盟,其他演员全部来自中央音乐学院,“近亲好,远亲水平不一样。再说也不能老请外国人,得排我们自己的歌剧。”饰演女主角巧巧桑的祝爱兰之前在国外唱了二十余年的歌剧,演出剧目包括《茶花女》《图兰朵》《卡门》等数十部作品。祝爱兰对回国演《蝴蝶夫人》很兴奋,她认为巧巧桑这个角色对演员的要求很高,尤其是唱《啊,明朗的一天》那一幕,平克尔顿出国后,女仆认为他不会回来,但忠于爱情的蝴蝶夫人却不停地幻想着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平克尔顿乘军舰归来的幸福时刻,她面对着大海,唱起咏叹调《啊,明朗的一天》。祝爱兰认为这一幕中蝴蝶夫人的性格得以充分表现,包括幻想、忠贞、浪漫。郭淑珍也认为,如果这一幕吃透了,整部戏和巧巧桑这个人物就算成功了,她对祝爱兰的表演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