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辉岁月世界巡演开创剧情演唱会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5:49  新浪娱乐
光辉岁月巡演海报 光辉岁月巡演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以黑豹、唐朝、黄家强(BEYOND)乐队为核心阵容的“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于5月13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启动首场演出。三支中国摇滚乐迷熟悉的乐队,全球26场的巡回演唱会,到底有什么新玩意能让人们在多年追随之后再一次走进体育馆观看他们的演唱会呢?

  光辉岁月世界巡演的海报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这不是一场演唱会!”那么一个汇集了三支经典摇滚乐队的巡演不是演唱会又是什么呢?笔者带着这个让很多人困惑的问题采访了光辉岁月世界巡演组委会的秘书长杨樾,通过他的介绍,我们逐渐对这场不是演唱会的演唱会有了一个清晰的轮廓──

  光辉岁月世界巡演打破了传统的拼盘演唱会的形态,用青春、爱情、成长、岁月等不同的主题将三支乐队经典的作品重新编排组合,用首首相连的作品讲述每个普通人的成长。但是对音乐来说,它所承载的情感是具体的,但是生命中的那些故事与画面又如何具象的呈现出来呢?这才是光辉岁月世界巡演之所以说自己不是一场演唱会的核心,光辉岁月项目为演唱会专门投资拍摄了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商业电影,名字叫做《光辉岁月之再见理想》,他讲述了一群七十年代初出生的孩子,从十六七岁的青葱岁月成长到今天人近中年的生活情感故事,与很多人一样,不同的音乐成为了这些孩子成长中每一个阶段鲜明的注脚,每一个故事都可以用一段感情、一次分离或是一首歌曲去标记。而这部电影在最终走进院线之前,将会化身一个与音乐彻底融合的精华版呈现在光辉岁月世界巡演的现场大屏幕上,这些画面与三支乐队依主题而编排的作品互相映衬,用简洁而跳跃的方式讲述一个完整的成长故事,这是一部电影或一场演唱会都无法单独完成的任务,而光辉岁月用大手笔的策划与投资将音乐的梦想与电影的叙事完美结合,音乐是电影的台词与旁白,电影是音乐的具象与延伸。

  每一场演唱会都是观众与表演者的一次共同的情感旅程,从此时此地回到彼时彼地,在音乐中梳理记忆与情感,而光辉岁月世界巡演将这种情感的互动推向了极至,同时开创了华语歌坛剧情演唱会的先河。这种直抵人心的突破,让光辉岁月超越了音乐剧,更超越了传统演唱会,当听觉与视觉被同时打开,那些逝去的或正在逝去的青春,那些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将如狂流般重新激荡在光辉岁月的舞台之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