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谦苏州温馨读诗 下一站赴约川大

2014年10月21日11: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音乐人姚谦 音乐人姚谦

  新浪娱乐讯 10月18日晚,姚谦在江苏同里古镇的退思园温馨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读诗活动。活动文艺色彩,并且全程主客尽兴。

  姚谦表示,这次来到苏州退思园不止是相遇而已,心里充满“相遇、重游、记忆”三味。“第一次来同里是5、6年前的一个下雨的冬天,来之前我都不记得之前来过,但一走进这个园林古镇,再次激起了记忆深刻的画面。这次不是游客,而是在观众面前做一件很隐私、又非常喜欢的事——读诗。”

  当天活动现场,一向在公众场合很少着艳色的姚谦,特地穿了一身湖蓝色长衫。在退思园的船舫中,他深情地朗读了林婉瑜的《遗失》、《我只是想知道》及张爱玲的《爱》等经典诗篇。他创作的《我愿意》、《那年的情书》、《原来你也在这里》等脍炙人口的词也再次被捧出来朗诗。这都是他今年参与的《为你读诗》栏目里反响热烈的一些代笔作。唯一不曾发表过的新作《我必须藏起我的尾巴》也在这个活动上首次朗读。姚谦表示,在这样古典而诗意的环境里,享受音乐、诗歌,以及同声相求朋友的陪伴,实在是一桩唯美而快乐的事情。当天读诗会,不仅众多文艺青年前来,很多少年儿童也参与其中。在微博上,有母亲晒出孩子参加活动后,表示以后“也要用好听的声音读书给父母听”,令姚谦激赏不已。

  苏州的活动圆满成功,10月24日,姚谦还将前往四川大学,继续“相遇”故事的演绎。姚谦也表示,自己非常期待与大家分享艺术和生活。与当下青年的交流一直是姚谦所喜欢的,而同时,在《相遇而已》之后,他的首部短篇小说也正在筹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姚谦读诗原来你也在这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