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丞琳台中歌剧院开唱 牵手王心凌合唱

2014年12月27日22: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杨丞琳[微博]27日在台湾台中歌剧院举办《双丞戏音乐剧》新歌演唱会,也是首位在该场地表演的流行歌手,进两千名观众进场支持,她在登台前不紧张,表示:“这是第一次没有压力的表演。”她换了四套造型,演唱新专辑十首新歌,以及《带我走》、《雨爱》、《想幸福的人》等经典歌曲,共演唱17首歌,全长1个半小时,没有安可曲。好友王心凌[微博]是演唱会神秘嘉宾,她抱病力挺杨丞琳,两人首度同台合唱《匿名的好友》。

  演 唱会以音乐剧的表演方式呈现,杨丞琳身穿一袭白色洋装亮相,演唱新歌《喜剧收场》作为开场,她以演员的角度传达失落的情感,金钟影后呈现出强烈“戏”感, 她唱完《喜剧收场》后脱下纱裙,表达她要褪去华丽的包装,回归真实的自己。杨丞琳也有独白演出,演唱《怕》时还走入观众席,观众没有互动或眼神交会,相当 入戏,她透露,入戏时很容易哭,因此演唱会上必须撑着不掉泪。台中歌剧院的舞台机关也派上用场,杨丞琳演唱新歌《差一个拥抱》时,舞台左右两侧的乐队台往 中间移动,在歌曲中组合成乐队台,展现精彩视觉效果。

  杨 丞琳先前对外透露演唱会没有特别嘉宾,其实是卖关子,演唱会上好友王心凌惊喜现身,掀起演唱会高潮,杨丞琳先演唱王心凌的《变成陌生人》,接着王心凌献唱 杨丞琳《匿名的好友》,两人接着手牵手合唱《匿名的好友》副歌,王心凌近日重感冒,这两天连看了三次医生,但她抱病仍力挺好友,杨丞琳特别感谢她,也觉得 很心疼,最后两人感性拥抱彼此。杨丞琳、王心凌过去分别被封为“可爱教主”、“甜心教主”,不免被外界比较,虽是华岗艺校戏剧科学姐妹,但两人仅只于打招呼、问候,直到王心凌去年搬家时,杨丞琳听说她家中装潢漂亮,直接打电话给她:“我要去妳家参观!”让王心凌吓一跳:“怎么有人直接约家里?”但也因这个契机让两人快速变熟,之后更常互相到对方家下厨、小酌一番。除了王心凌惊喜现身,曾与杨丞琳合演MV的刘以豪、林依晨[微博]也献声演出,他们延续MV剧情,以旁白的方式诠释前男友、知心好友两个角色。

  杨丞琳演唱会的三分之二都在“戏”中,没有和观众互动,歌曲中间几乎用口白、台词串场,加上台中歌剧院的剧场结构设计有“共鸣效应”,观众席若有声音,全场都会听见,因此杨丞琳在演唱会前,特别叮咛歌迷保持安静,因此前半场,粉丝屏气凝神观赏节目,直到杨丞琳“出戏”时,大喊:“你们闷坏了吧,可以吵闹一点了!”粉丝才给予热情尖叫声,她也希望大家喜欢这样的表演,“我让你们知道你们喜欢的人是歌手也是演员。”好友金勤、张勋杰[微博]、安心亚[微博]及《极光之爱》监制王月皆特地到场支持。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杨丞琳王心凌演唱会合唱歌剧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