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娜娜将登国家大剧院办独奏音乐会

2015年03月27日21: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阳娣娣演出天鹅独舞 欧阳娣娣演出天鹅独舞
欧阳娜娜(左)、妹妹欧阳娣娣同台演出 欧阳娜娜(左)、妹妹欧阳娣娣同台演出
欧阳娜娜(左)和妹妹彩排 欧阳娜娜(左)和妹妹彩排
欧阳娜娜 欧阳娜娜
欧阳娜娜彩排 欧阳娜娜彩排
欧阳娜娜成为北京国家大剧院年纪最小的独奏音乐家 欧阳娜娜成为北京国家大剧院年纪最小的独奏音乐家
欧阳娜娜穿着绿色长礼服 欧阳娜娜穿着绿色长礼服
欧阳娜娜和儿童合唱团一同演出 欧阳娜娜和儿童合唱团一同演出
欧阳娜娜将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奏 欧阳娜娜将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奏
欧阳娜娜靠在大提琴上休息 欧阳娜娜靠在大提琴上休息
欧阳娜娜在美西举办演奏会 欧阳娜娜在美西举办演奏会

  林怡妘∕文

  新浪娱乐讯 14岁的大提琴手欧阳娜娜,日前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举办个人首场美西演奏会,并为“美国国际音乐大赛募款”。欧阳娜娜12岁时,就在台湾“国家”音乐演奏厅举办个人演奏会,成为该场地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音乐家,她今年更上层楼,七月将登上大陆北京国家大剧院[微博]举办个人演奏会,成为2008年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举办独奏音乐会的年纪最小演奏家。

  欧阳娜娜在美西演奏会上特别为观众演奏《思慕的人》等台湾民谣组曲,她更与钢琴家姚若华、小提琴家陈任远、晶晶儿童合唱团同台演出,妹妹欧阳娣娣也表演木偶风格“天鹅”独舞,娜娜在全场观众热烈掌声中,安可演奏《望春风》以及歌手光良[微博]的经典歌曲《童话》,可说是结合古典与流行,娜娜说:“第一次在美西举办演奏会,难免有点紧张,希望大家都喜欢她的音乐。”这场演奏会是为“2015 美国国际音乐大赛”筹款,娜娜觉得,能用音乐募款,做有意义的事,也认识更多喜欢她和大提琴的朋友,非常开心。

  欧阳娜娜就读美国寇蒂斯音乐学院,学校位于费城属美国东岸,这次趁着两星期的小春假,第一次造访美西,由妈妈傅娟、妹妹欧阳娣娣陪同,也在演奏会前几天到旧金山走走。她的爸爸欧阳龙为台北市议员、姊姊欧阳妮妮正忙着拍戏,皆待在台湾,娜娜很想念他们,平常靠视讯连系感情,笑说:“现在通讯很发达,可以用视讯跟爸爸姊姊讲话已经很棒了!”

  今年将满15岁的欧阳娜娜,除了每年6月15日生日当天都会举办生日音乐会,也会在台湾举办巡回音乐会,今年娜娜8月19、21、22日分别在台北、台中、高雄举办音乐会,更将在大陆初登场,7月2日、4日分别在上海及深圳演出,7月5日将首次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成为该场地举办独奏音乐会最年轻的演奏家。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文章关键词: 国家大剧院欧阳娜娜独奏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