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11月7日深圳巡演 开唱前先讲段子

2015年07月21日14:54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周华健 周华健

  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 实习生 赖瑗/文 冯明/图

  “我高度怀疑今天的场面你们昨天就排练过了。”“这真的是我的歌?确定不是张学友的?”“现场的小朋友应该是看着我长大的才对。”55岁的周华健能卖萌能讲段子能谈人生哲理。昨天,阔别深圳5年的“国民歌王”来深举行发布会,宣布11月7日将在深圳湾中心体育场开启他的“今天唱什么”深圳巡演。

  偶像选得好,甘心守到老

  多年来,周华健对歌迷更像是对朋友。他曾凌晨两点多帮歌迷的新书写序;也曾在沈阳演唱会上唱《上上签》祝福生病无法来的歌迷;他甚至能记得歌迷朋友的名字,“你是小空,你瘦了好多。”如此暖心,大概只有周华健了,所以歌迷现场大声喊出心声“偶像选得好,心甘情愿守到老”。

  当天互动环节,一位女歌迷现场送上半人高鲜花,分享她与周华健的故事,“当时生宝宝时羊水栓塞,脑海里只想起你的《求婚》,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你的这首歌,最后渡过了难关,所以这个小孩是你帮我一起生的。”虽然这样的表述引来现场一片欢笑,但是多年来周华健对歌迷的影响也可见一斑。

  忘词怎么办?来段舞呗

  纵横歌坛30载,周华健的歌伴随几代人成长,所以“点歌”成为周华健演唱会的保留项目,但唱过太多经典曲目的歌王面对点歌环节也会有小尴尬,“忘词+忘曲”偶尔就会发生。

  “点歌这个事情就是再过10年也准备不够的,演唱的环节我经常会纳闷,这是我的歌?这明明是张学友的歌吗。”对此他有自己机智的高招应对,不会唱或忘记的歌干脆就当没听见,实在躲不过去了,就给大家跳段舞,如此可爱的回答逗乐了众歌迷。

  而在唱过很多风格的歌后,他这两年也尝试了《江湖》和《水浒108》两首新歌。在他看来,流行音乐很容易西洋化,但是“我们要开始做属于我们的流行音乐,我有很足够的底气,我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一个很骄傲的中华文化熏陶长大的中国人,我就要朝这个方向去做。”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周华健深圳巡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