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萧萧斩获《星光大道》月冠军 老毕助演

2014年10月21日15: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马萧萧斩获《星光大道》月冠军 马萧萧斩获《星光大道》月冠军

  新浪娱乐讯 日前,马萧萧“过五关、斩六将”,凭借出色的嗓音斩获央视《星光大道》九月赛季冠军,而作为主持人的老毕也在节目开播以来首次为选手担任助演,从来都不为参赛选手助演的老毕此次破例登台,不过他登台只唱了一句。

  马萧萧来自辽宁北票,周赛时曾获得《星光大道》亚军,这次也以挑战者的身份再次亮相月赛现场。节目录制当天,马萧萧在第一关环节中演唱的是罗琦经典名作《回来》,首关表现就占领了优势。更有意思的是,著名歌手徐千雅还打趣到:“马萧萧的身材比例太好了,我就想成为这种身材!”当老毕得知马萧萧还是东北师大的声乐系研究生,研究生考试是全国第三名,在现场坦言很羡慕,同时还打趣道:“自己的研究生毕业论文是倒数第三名。”

  在第二关《乘胜追击》录制过程中,马萧萧带领她的伴舞团队在舞台上站定,马萧萧忽然对着后台说:“毕老师,毕老师在么?”老毕很纳闷,走过去问:“你不开始唱歌,你找我干什么?”

  马萧萧:“我想请您当助演,就一句话。”

  老毕:“我也不知道你要唱啥,我唱哪一句啊?”

  马萧萧:“一会儿您就知道了,您就坐前面吧。”

  老毕很无奈,只好坐到了马萧萧前面的舞台台阶上。

  伴随着湖北民歌《龙船调》的音乐响起,马萧萧唱了起来,在歌曲演唱过程中,马萧萧唱道:“哪个来推我么?”并给了老毕一个手势,请他接着唱。老毕恍然大悟,马上唱:“我来推你么!”可是正当老毕要继续演唱的时候,音乐却突然转调,一众伴舞把马萧萧围在了舞台中央。几秒后,马萧萧迅速换上了礼服装,和2012年度《星光大道》季军葛小虎共同合唱了这首百老汇经典歌剧。此时在舞台台阶上的老毕频频点头,对马萧萧的这段表演十分欣赏。只是在整段表演结束之后,老毕抱怨了几句:“这孩子,也不告诉我一声,我还以为后面还有我的参与呢,结果没了,就那么一句话,早告诉我,我好下去啊,就这么一直干坐着。”引发台下在座观众一片哄笑。

  曾创作《月亮之上》的著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也在现场表示:“第一关你唱了流行歌,这一关唱了民族与美声,我等着你唱原生态。”

  到了决战的第三关,马萧萧选择挑战《存在》,这是首来自汪峰原唱的大歌,马萧萧同样完成的非常出色,影视演员陈彦妃称赞马萧萧:“你在舞台上,很有女王范儿!”经过最后一轮的比赛评分,马萧萧成为了《星光大道》第九个月的月冠军,完成了从挑战者到月冠军的传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老毕星光大道马萧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