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乐团赴音乐节奏响施特劳斯交响诗

2014年10月23日14: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首次来华演出的著名指挥家长野健 首次来华演出的著名指挥家长野健
长野健执棒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首登音乐节 长野健执棒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首登音乐节
指挥大师长野健 指挥大师长野健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中山公园音乐堂,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在指挥大师长野健的执棒下首次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演奏理查•施特劳斯的交响诗《家庭交响曲》、《死与净化》和声乐套曲《最后四首歌》,高超的演奏水准,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热烈掌声。蒙特利尔交响乐团是少数几支尚未踏上过中国音乐厅舞台的世界一流乐团,此次率团的日裔美籍指挥大师长野健是首次登陆中国舞台。

  成立于1934年的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可谓名声显赫,乐团在现任音乐总监长野健的领导下延续着自身的悠久传统,同时也推出了创新性的节目安排。蒙特利尔交响乐团以其创新性的艺术项目而闻名于世,也是其演出生涯中的亮点。

  出生在加利福尼亚的长野健早年在波士顿交响乐团担任小泽征尔的助理指挥。曾担任里昂国立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哈雷管弦乐团音乐总监、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与首席指挥、巴伐利亚国立歌剧院的音乐总监。

  此外,他还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以及莱比锡格万特豪斯管弦乐团等有过很成功的合作。自2013年起,他担任哥德堡交响乐团的艺术顾问与首席客座指挥,2015年起,他还将接掌汉堡国立歌剧院以及汉堡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职位。(于秀莲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长野健家庭交响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