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非职业管乐展演落幕 嘉平爱乐摘三金

2014年10月23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东马路小学参加展演 东马路小学参加展演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第三届河北非职业管乐团队展演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幕。经过2天的比拼,石家庄东马路小学“梦•绽放”管乐团、嘉平爱乐(石家庄)阳光乐团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管乐团分获合奏项三个组别金奖,而辅导这三个乐团的嘉平爱乐管乐教育中心获得特殊贡献奖。

  本活动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总工会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艺术委员会承办。活动意在为河北省优秀的非职业的管乐团队创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出河北目前非职业管乐团队的演奏艺术水平。该活动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据了解,本届展演吸引了来自河北省的37个乐团参与,展演分为合奏与重奏两大项,每个乐团根据组别(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社会组)进行表演,由评委进行打分,评选出每个组别的金、银、铜奖。

  在18日进行的合奏组展演中,石家庄东马路小学“梦•绽放”管乐团演奏了《墨西哥铜管》和《威尼斯狂欢节》两首欢快的乐曲,夺人耳目,灵动流畅;嘉平爱乐(石家庄)阳光乐团带来了《幸福的格物》和《可爱的小马》更是卓尔不群,余音绕梁,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管乐团则将《石榴青青》和《里托尼亚序曲》两首乐曲细腻的音乐处理引人入胜。三个管乐团演奏水平十分突出,不仅引来现场阵阵叫好声,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从众多参赛者中脱引而出分别获得各组的金奖。

  值得关注的是,获得金奖的三组管乐团的辅导及训练均来自嘉平爱乐管乐教育中心,他们注重培养学生掌握与运用正确的呼吸, 关注发声的准确,音质的优美,口形和舌法、吐音技巧等。他们淡名利、重师德,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和实践,在已举办三届的河北非职业管乐展演中,他们届届都捧得名次,嘉平爱乐(石家庄)阳光乐团更是三获金奖,实力不容小视,该团不仅仅在河北有很大的名气,而且在国内和国际上也经常参加各种比赛及活动,屡屡在国际上获奖,而东马路小学“梦•绽放”管乐团连获两届金奖,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则一举夺金!。

  颁奖典礼当天,鉴于北京嘉平爱乐管乐教育中心所辅导几所乐团的出色表现,组委会为其颁发河北省管乐艺术特殊贡献奖。嘉平爱乐管乐教育中心把先进的管乐教学理念能传播到二三线城市,推动了河北省的管乐教育。

(文/于秀莲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管乐展演金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