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文为电影作曲《不再沉睡》携手黄圣依

2014年10月27日11: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志文 金志文

  新浪娱乐讯 由80后导演李坚、裘仲维联合执导,黄圣依、贾一平出演的电影《拆散专家》将于今年11月11日公映。其中金志文作为这部电影的众主创之一,为该电影量身打造了两首歌曲。其中,电影插曲《不再沉睡》MV以黄圣依一组3分钟长镜头组成,唯美而深情,这也是金志文和黄圣依的首次合作。

  加盟恒大音乐后,金志文此次“触电”制作电影音乐,包揽电影主题曲、插曲、配乐等全部工作。在电影原创音乐发布会上,金志文表示不论是自己拿手的音乐,还是隔行如隔山的电影,他都秉承了同样的创作理念,必须让大家有共鸣。

  “音乐是生活的日记,我以前写歌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就是记录自己的生活。但电影音乐是有指向性的,主题要更鲜明,考虑如何与电影结合起来使两者都能更打动人,让大家有更多的共鸣。”金志文表示。在看过电影小样后,全心投入创作,仅仅6天后,就交出了这首《不再沉睡》,主创团队听过后非常满意,一致表示“就是它了”。

  《不再沉默》以钢琴为伴奏,琴音婉转,轻重音交错,一句深情绵长的哼唱仿佛一声叹息,也好似将人们历经情伤后的沧桑娓娓道来。“沉默的是我的嘴/让回忆流进酒杯/一个人怎么去分辨未知的错与对”展现了当代许多人在感情中的迷茫无措。金志文独特又具有爆发力的声音仿佛给这首略感哀伤的歌曲加入了更多的力量和希望。歌词的最后一段“过去永远追不回/就算是我太多的想法都不对/忽然我才发现我身边还有谁/一瞬间爱被唤醒不再沉睡”,也提醒着人们对待感情不要盲目、被动,要珍惜现有的感情,珍惜身边的人。

  当然,不管是受伤后的娓娓倾诉,或是迷茫中的突然觉醒,都需要在《不再沉睡》的旋律中亲身感受。此外,金志文也将参加11月2号恒大音乐节启东站的演出。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金志文黄圣依电影不再沉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