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辉献声《路人乙》 致敬周星驰

2014年10月27日15: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文辉(资料图片) 周文辉(资料图片)
周星驰(资料图片) 周星驰(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福建主持人携手“红羽毛—阳光美丽”公益(慈善)援助中心录制的公益专辑《明天会更美》,日前再推一曲全新力作——由型男主播周文辉献声的《路人乙》,凭借朗朗上口的旋律、寓意深刻的歌词、广泛的社会意义而大获好评。适逢星爷的《大话西游》20年后再重映,《路人乙》也是继美女主播王烿的《冷纠结》之后,第二首向“喜剧之王”周星驰致敬的作品。

  “一天的戏,我的台词没有一句,我只负责从主角后面走过去。没人留意,我有尝试不同情绪,这要多谢那位主角一直NG……秋来春去,我又走进另一部戏,我向导演争取,能否有台词一句”,歌词由开篇至结束,诉不尽龙套演员“路人乙”的种种遭遇,文辉的词和蒋舟老师的曲将这种凄凉而无奈的情绪渲染到了极致。文辉坦言,当初写词时自热而然便想到了星爷,无论是《喜剧之王》中那句广为流传的台词“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还是现实中星爷跑过的那些龙套,都令人无比感慨,敬服于“喜剧之王”的演员修炼之路。如今《大话西游》重登大银幕,这首《路人乙》也算是为星爷锦上添花了。

  据悉,继《路人乙》和先前发布的《明天会更美》、《冷纠结》之后,公益专辑《明天会更美》还将陆续推出多首歌曲,以鼓励那些因意外烧伤或事故而造成容貌缺陷和先天畸形等不幸的妇女儿童,寄语他们“明天会更美”。而10月28日,《明天会更美》的发起方、向来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红羽毛—阳光美丽”公益(慈善)援助中心将迎来8周年,届时为《明天会更美》献声的梁秋予、吴俣、金玲、陈姿、王智辛、刘伟、郭维娜、于歌、周文辉、王烿、郭涛、杨英等多位金牌主持人都将莅临庆典现场,共同为不幸的妇女儿童送上最诚挚最美丽的祝福!‍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路人乙明天会更美公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