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听《脱胎换骨》 品李炜成长与蜕变

2014年12月04日18: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炜新专辑《脱胎换骨》封面 李炜新专辑《脱胎换骨》封面

  作为一个普通的歌迷,总是特别羡慕歌手们,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我指的是那些真正的歌手——用心甚至用生命去唱歌、可以称之为“歌者”的人,在他们的歌声里,你可以感悟一些东西,沉思然后成长,比如王菲的《匆匆那年》、再比如朴树的《平凡之路》……而在歌手李炜的新专辑《脱胎换骨》中,我听到了可以称之为成长与蜕变的东西。

  曾经那个站在快男舞台上收获无数荣耀的大男孩已经出道四年,距离个人首张唱片《造梦者Dreamer》也已经过去了两个年头,李炜将2014全新大碟和首波主打歌都命名为《脱胎换骨》,已可见其求新求变的决心,以及坚信新专辑会带给听者以成长和蜕变观感的超强自信。是的,是自信而非自负,因为他确实做到了。

  专辑封面上,李炜脑洞大开,暗含“换脑”蜕变的寓意。开篇曲《暗夜启示录》中,李炜在“暗夜”中得到“启示”,彼时的他已经决定抛弃过往的一切,包括好的坏的,然后从新开始。最新面世的“蜕变”三部曲之首部曲《脱胎换骨》中,李炜开门见山直陈心声,MV中则更加直观,运用技术手段实现了真正的“脱胎换骨”。包括《漫长的告别》、《月弯弯》在内,也属于此类,同样富含哲理性和教育意义,可让听者扪心自问、思索良久。直至《狂奔的天空》一样,李炜带领听者领悟了生活的真意——为梦想狂奔的同时不忘身边人,也不忘初心。

  从情歌主打《只是怀旧 不算怀念》到《say goodbye》再到《时差恋人》,久违的炜式情歌,每一首却又蕴藏了不一样的情感,仔细品来应该是情感的三个阶段,递进式的,听者可从中收获对爱情的种种感悟。目前只看到了《只是怀旧 不算怀念》的MV,我想,或许三首歌可以串联起来成就一部爱情三部曲的音乐电影。《全球限量版》也是情歌,只是比较另类,以旁观者的姿态指点陷入爱情漩涡的局中人。《全世界都在微笑》则是一首大爱歌曲,是李炜对这个世界的希冀和祝福。

  因为光阴褪去了稚气,岁月也沉淀了过往的经历,全新归来的李炜,无论是从嗓音的厚重感和力度,还是曲风、题材的多样性,抑或视觉、造型等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突破,这就是音乐大男孩的成长和蜕变。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李炜脱胎换骨蜕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