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照单曲《当你老了》电视剧版首发

2015年03月30日17: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试听图:《当你老了》赵照 试听图:《当你老了》赵照

  点击试听 赵照《当你老了》

  新浪娱乐讯 由杨亚洲导演,黄磊[微博]、小宋佳[微博]、李雪健等主演的情感大戏《嘿,老头!》于3月26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联合首播,该剧主要讲述玩世不恭的海皮,与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之间从最初的敌视、漠然到逐渐地心灵接近,最终找到曾共同拥有的爱和力量的故事。导演杨亚洲表示,希望通过聚焦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家庭,让“承上启下”的这代人多关爱老人。

  据了解,电视剧《嘿,老头》早在2013年初开拍时就特别邀请独立音乐人赵照为整个电视剧做配乐,并将其代表作《当你老了》作为电视剧片尾主题曲。赵照在第一季《中国好歌曲》的比赛中有了精彩的现场演绎,被评为年度走心歌曲。2015年《当你老了》因为莫文蔚[微博]在《春晚》的表演、李健[微博]在《我是歌手》的翻唱感动了整个中国,直击人们心中最真实的情感,带给国民集体感动,引发强烈的共鸣。《当你老了》歌词改编自爱尔兰著名诗人叶芝的诗词《When You Are Old》。赵照对歌词的改编更倾向于亲情视角。《当你老了》早在第一季《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就赢得了四位导师集体推杆,其暖心指数、情感力量可见一斑。该歌曲温暖感人、阳光朴实,讲述着两代人之间不能言语却最深沉厚重的情感,如同太阳花的花语——沉默内敛的爱。值得一提的是,片花中李雪健饰演的父亲有一段重要内心独白,道出了父亲压在心底多年的心酸和不易,感人至深。质朴直白的歌词、充满感染力的声音配合极具质感的画面,再加上李雪健及黄磊、宋佳等人的精彩演绎,《当你老了》必会成为年度最暖心之作和最强力催泪弹。

  2013年,以《当你老了》为名,内地独立音乐代言人赵照唱出这些年的感触与心情。《当你老了》是赵照音乐的开始,也是这么多年来他民谣情怀的浓缩。简洁的旋律,当面诉说般的词曲,却给人惊喜的感觉。简单的吉他口琴加上弦乐、磁性的音符彷彿是赵照对父母年代的问候,也仿佛是所有人对人生的凝望:这些年来往返城市与城市之间,飞来飞去,总是在一地停留几天又要赶往下一个行程。却错过了许多陪伴。带着些许遗憾惆怅,岁月的沉积让赵照的歌愈发的深入人心。‍

  ‍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电视剧单曲赵照中国好歌曲李雪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