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中旭担任“地球一小时”大连推广大使

2015年03月30日16: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罗中旭受邀担任2015年地球一小时大连“城市推广大使” 罗中旭受邀担任2015年地球一小时大连“城市推广大使”
罗中旭骑单车发电点亮“地球一小时”活动LOGO 罗中旭骑单车发电点亮“地球一小时”活动LOGO
罗中旭和主办领导启动熄灯仪式 罗中旭和主办领导启动熄灯仪式

  新浪娱乐讯 3月28日20:30-21:30,全球迎来了第九次“地球一小时”熄灯时刻,162个国家、7000余座城市、13亿人参与了这场世界环保行动。大连地区的熄灯仪式当晚在凯德和平广场举行,大批市民参与了这次充满创意和趣味的熄灯派对,歌手罗中旭[微博]先生作为今年大连“地球一小时”的城市推广大使参与了熄灯仪式。他参观了位于凯德和平广场一楼的“能见蔚蓝”环保主题展,在鲜氧列车上郑重签名,在“光影小站”里与市民开心合影,他还在现场发出倡议,倡议大家选择低碳生活,倡议企业自觉减排,希望每个人都参与、监督、行动,一起来对抗雾霾,能见蔚蓝。当晚,星海广场华表、友好广场水晶球、大连市体育中心等大连地标景观全部熄灭。

  今年的大连“地球一小时”活动由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环境保护局、大连市民政局、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大连市星海湾管理中心、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由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大连青年义工承办。

  今年“地球一小时”在中国的活动主题为——“能见蔚蓝”,希望大家对抗雾霾,倡导减少化石能源(煤炭、石油等)的过度使用。大连熄灯仪式现场充分考虑了其他能源的应用,比如用水感应发光杯拼出“60+”字样,提示大家水的宝贵和水能的应用;用单车发电,为“光影小站”提供电能等等。

  “地球一小时”大连组委会希望通过这些形式,倡导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解决严重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问题。控制煤炭消费总量,转向以可再生能源为主导的能源结构,我们才能最终告别雾霾,拥抱蓝天。

  今年已经是大连第七次参与“地球一小时”,作为全球唯一的永久参与城市,大连一直都表现出了对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的极大关注,越来越多的市民、社区、企业和政府部门参与到活动中。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罗中旭地球大连一小时大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