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议嘉新专《十七》上线 刘欢担任制作人

2015年04月20日14: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专辑封面 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国好歌曲》最年轻的学员,刚刚满17岁的涂议嘉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张由刘欢担任制作人,涂议嘉负责词曲创作,业内众多音乐人参与制作的个人专辑《十七》。4月19日,专辑《十七》正式上线!同日,涂议嘉在上海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专辑发布会。

  首张创作大碟倾情面世 恩师刘欢携大师级团队

  从发行第一张EP《我们是谁》到完成整张专辑《十七》的制作,刘欢始终对涂议嘉这位自己挑选出的爱徒用心良多。在《十七》这张专辑中,刘欢老师继续担任制作人,并以出色的音乐素养与经验,将涂议嘉的首张音乐大碟打造成了一张高品质的新人作品。“良师、益友、伯乐、知音,更是巨人”,涂议嘉在谈到恩师时充满感激。她同时表示:“刘欢老师是为新专辑付出最多心血的人。”

  而除了刘欢老师的全力打造,整张专辑的团队更令人眼前一亮。除了邀请到格莱美获奖大师Luca参与录音和编曲工作,崔恕、科尔沁夫、捞仔、谭伊哲、谷粟等众多音乐人的加入都令涂议嘉的专辑制作团队呈现大师级规格!

  十七岁少女的成长路 音乐谱写引人共鸣

  《十七》专辑收录了涂议嘉不同成长时期的所思所想,通过音乐的表现形式,涂议嘉将自己的青春中的感悟与看法写成歌曲。青春的期待与失落,新一代的价值观与民族观,对社会事件的旁观与控诉,自我与人与人关系的反思与认知……等等题材都表现出涂议嘉超于同龄人的独特视角与细微观察力。

  新专辑发布会开场,首先播放了一段名为《蒲公英在飞》的比赛视频唤起观众对涂涂参加第一季《中国好歌曲》比赛时的记忆,接着现场又播放了简短的专辑制作纪录片。专辑《十七》虽然不是涂涂的青春结局,但它却压缩了十七年的时空,把生活感悟、音乐灵感一点一滴融汇到了音乐里,为观众展现出层层惊喜。

  而在发布会上,涂议嘉也现场演唱了专辑中的两首歌曲《You Don't Have A Clue》和《一盼朝霞》。其中,《一盼朝霞》还特别请来周朝作为伴奏嘉宾,演绎出与专辑歌曲不同版本的音乐感受。涂议嘉表示,“发表专辑对我来说曾经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如今梦想成真,是受到了许多大师的亲力帮助。专辑制作过程也是一个宝贵的学习过程,我一定会努力加油,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发布会现场,参与专辑制作的音乐大师们还为她献上了一段温暖真诚的祝福视频。

  音乐是涂议嘉的成长记录,是她的青春声音,音乐里有疑问也有答案。在这条谱满了乐曲的成长路上,这位才华横溢的纯净女孩一定会走得愈发精彩。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涂议嘉专辑刘欢制作人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