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从livehouse搬到场馆:当做一次出轨

2015年04月22日16:08   收藏本文     
总海報L 0408_meitu_6 总海報L 0408_meitu_6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李志召开了看见2015全国巡演的发布会。这是李志近十年来首次面对媒体发声。李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演出所有的东西,跟他以前的原则也好、价值观也好,违背的,他都认了。他就把这回当做一次出轨,“我觉得这次就不要脸了,我打自己嘴巴,没关系。我想得很清楚,如果我不同意这么做,这个演出是搞不下去的。”

  为了此次巡演,他付出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站台、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第一次棚拍杂志照片等等,这些是我们看得到的改变,而值得我们期待的改变,则是live house到体育馆的变化。

  “我们现在的演出,100个人的演出、1000个人的演出、10000个人的演出你会对自己要求不一样的,而且他确实要求你更不一样,这是需要你到了一定的量就需要全面往上提高,不然你做不好。”

  为了做好演出,李志乐队一周排练六天,每天四小时,将往年的管弦乐队去掉了,新加了一个乐器——口琴。现在一直在做的就是将所有的工作细致化,想要通过场馆级的巡演来提升自己,提升整个乐队的能力。然后再回到酒吧去演出,走“小而精”的模式。李志比喻就比如你在世界500强的公司上几年班,学习到一些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之后再去创业。

  “就是不同体量的事情,对你要求是不一样的,就比如说你采访我和采访崔健要做的功课肯定是不一样的,你会更重视……”采访的记者被调侃的惶恐不已,李志说我只是举个例子。

  就比如乐队的水准,乐队的一首歌的编配是不是合理,你的表演能不能稳定;就比如去livehouse看演出,乐队换场正常是是要十分钟、半小时的,那么我们以前允许两首歌之间有30s甚至1分钟的空隙,现在不行,控制在5S之内。

  这是非常细致化的东西,很费神,这首歌到下一首歌你要换调、换节奏、换速度、这是要同时控制的。最后一个打下“镗”你立刻要把节拍器调到另外一个节奏,然后键盘要换音色,吉他要调一个弦,一切这些都要在5秒之内搞定的话,需要不停的训练才能熟练。

  这个标准是比跨年的要求更高的,需要通过这种标准的演唱会让每一个环节进步,以高质量演出来提升自己的能力,这种提升在小酒吧里是非常缓慢的,所以我们需要走向场馆。

  李志将演出放到了全国六大城市的场馆, 5月23日深圳市体育馆、5月29日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6月6日上海大舞台、6月13日武汉洪山体育馆、6月20日重庆人民大礼堂、6月27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等待着被检验。

  这是一场独立音乐人自我挑战的升级战斗,亦是新的音乐产业环境中开拓性的创新和尝试。或有全国数十万歌迷参与的新的视听盛宴,亦或挑战失败,继续探索独行。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李志livehouse场馆一次演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