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崴北大演讲:音乐人内心要有杆秤

2015年04月28日15: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合影 合影

  新浪娱乐讯 徐子崴近日受邀参加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年创业基金共同主办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徐子崴在演讲时提到音乐人内心要有杆秤,应该有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和底线。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音乐人、福唱音乐总裁徐子崴跟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年创业基金来到北京大学,参加“加强版权保护,勇立双创潮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中徐子崴作为业界代表上台发表演讲,提出音乐人的内心需要有一杆秤,在音乐创作上应该有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这样才会有良好的音乐大环境,才会有更多的好作品产生。

  此次,徐子崴作为中国最具时代精神的音乐人之一受邀参加研讨会,同时也是音乐领域首位将主旋律和流行巧妙结合的音乐人。从2009年至今,徐子崴创下连续四年六首作品登上春晚的记录,《中国范儿》、《中国美》、《好久没回家》、《中国之最》、《家在心里》、《嫦娥》、《爱的房子》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均出自他手。去年徐子崴更是进军影视领域,牵手毛阿敏、张靓颖[微博]、尚雯婕[微博]创作并演唱了《待你长发及腰》、《转眼一生转身一世》等影视音乐主题曲作品。

  据悉这是徐子崴继走访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之后,本月第四次走进高校。徐子崴则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校园活动,希望以从业者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认识,能给在校的同学们一些帮助。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徐子崴音乐人北大演讲内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