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医乐队全约签入摩登天空 展开全新合作

2015年06月25日13: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疯医乐队表演 疯医乐队表演
疯医乐队 疯医乐队
疯医乐队现场 疯医乐队现场
疯医乐队现场图 疯医乐队现场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疯医乐队签约摩登天空,这是继此前的House Party唱片计划之后,疯医与摩登天空的进一步合作。

  疯医与摩登天空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1年,他们的作品被收录在合集《摩登天空6》里,同年,摩登天空也推出了由音乐人、制作人杨海崧主理的House Party音乐制作计划,它旨在从全国范围内甄选新乐队并为其提供发声平台,疯医作为此项计划的首批乐队,先后推出了两张唱片:《The Terrible Silence》(可怕的寂静,2011)、《Debris》(碎片,2014)。而去年草莓音乐节的宣传片中的音乐也出自那张《The Terrible Silence》专辑。更饶有意味的是,1999年6月,疯医主唱王旭博作为一名普通乐迷,在家门口的新乡体育中心观看了清醒乐队的演出,而在16年后的今天,疯医乐队成为了摩登天空大家庭的一员——从乐迷到同门乐队,这个巧合亦可看做十余年来中国摇滚乐进化史的一个缩影。

  作为来自河南新乡的乐队,疯医游离于那些摇滚乐的中心城市之外,这样的乐队如今在摩登天空旗下并不多见,但让我们无法忘记的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正是那些外省的、边缘的力量,奋起掀开了地下音乐狂潮的序幕。疯医所生活的那片土壤让他们远离喧嚣的话语纷争,给自我留下了潜心思考的空间——2008年,以后朋克新军出现的他们,在登场伊始便以其缜密与爆炸力十足的台风俘获了一众歌迷,而他们以阴郁与悲情所书写的那些原生的癫狂、荒谬、执拗,也在歌迷心中获得了共鸣。作为厚积薄发的首张专辑,2011年的《The Terrible Silence》以绵密的音色,切换自如的节奏,以及轰鸣的音墙,让疯医获得了乐迷口中的高度评价。

  身为后朋克的忠实拥趸,疯医在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创作的视野也在逐渐开阔,2014年的那张《Debris》里,已经有了更多的Lo Fi、 Noise Rock、 No Wave的元素,在延续了冷酷的编曲与厚重的思绪的同时,那些细腻与深邃的情感被更多地展示出来。作为House Party计划的主理人,杨海崧也发现疯医在这张专辑中的进步尤为明显,从音色、律动、穿透力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同时,他也认为疯医乐队那充满冲击力的现场是他所看过的最好的国内乐队现场之一。随后于2014年底开始的新专辑21城巡演,以高密度的方式将这支乐队介绍给了更多的乐迷。而在今年4月份新发表的单曲《左手旁边》里,传统的三大件基础被打破,新加入的键盘的成分打造出了戏剧化效果。

  从House Party计划下的“新”乐队,到与摩登天空的全约合作,这其间的四年时间,疯医用不断拓展的音乐视野与坚定的态度成长为当下中国后朋乐界的精锐力量,而摩登天空也一同见证了这支乐队的成长,这也成为摩登天空在基于敏锐判断之上的对艺人持续发展提供扶携与支持的体现。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摩登天空乐队合作计划乐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