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夫《大雨还在下》:盛夏突降情歌暴雨

2015年07月01日13: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夫EP《大雨还在下》封面图 高夫EP《大雨还在下》封面图

  一场大雨过后的烦躁,让我想来点动次打次的节奏。打开了某大众音乐盒,无意中看到高夫的名字,既古老又新鲜。扫到歌曲的瞬间,记忆大门被砸开了。对,就是内哥们儿。怎么老歌儿又出了?天降大雨,那我就来个雨中的节奏吧。

  一直以来,情歌似乎都是无雨不伤。而慢节奏和沙哑嗓的标配,更是催泪弹,增添了不少煽情效果。《冷雨夜》、《雨一直下》、《分手总要在雨天》都是如此。《大雨还在下》不同。它节奏简单轻快,不经意听上几句,就能跟着哼哼下来。歌词不绕弯,不玩儿虚的。说实话,这样的处理方式多少有些冒险。稍有不慎,要么走向欢快,要么沦落成口水歌。可最后的效果是,高夫用其充满磁性的嗓音,低沉和高亢兼具的演唱,将歌曲要传递的淡淡的忧伤拿捏得恰到好处。一曲听罢,好像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不肆虐,却将你浑身浇灌得湿漉漉的。

  痛了也放不下的感情,往往最能引发情伤未愈的听众的共鸣。很多人伤口上的那道创可贴被瞬间揭起,不得已再次面对自己求而不得的感情。

  通常情况下,随着一首歌的走红,歌手的名字也会渐渐升温。奇怪的是,很长时间,“高夫”这个名字不仅没有浮出水面,甚至销声匿迹。据说,推出这首歌不久,这个从华山脚下走出来的陕西汉子就被诊断患上了康复率极低的神经性耳聋,并一度与世隔绝,甚至动了出家的念头。好在上天垂爱,未曾停息的治疗,造就了一个医学奇迹。从此,音符又能从一个人的耳朵,传递到一群人的耳朵。这大概是一个歌者最快乐的事情。

  爱情中没有找到的归属,高夫最终在音乐中找到了。生活终究没有辜负这位执着的歌者,一番艰辛历练过后,又给了他继续雨中奔跑的勇气和力量。我们总是感叹时代的浮躁,但现实中,总有不浮躁的歌者,用生命和阅历将浮华滤去,认认真真地沉淀出动人的情歌。

  大雨还在下。姑且竖起耳朵,看看这首再度问世的轻摇滚情歌,能为这个夏天带来怎样的凉意。(文/董晓娣)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高夫大雨情歌暴雨节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