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诉草根歌手侵权:原告有巨大商业价值

2015年07月20日16:38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李晗)因认为“草根歌手”丁勇使用其姓名及照片在微博进行营利性宣传,歌手汪峰[微博]以侵犯姓名权、肖像权为由将丁勇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支付侵权损害赔偿金45万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法晚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汪峰诉称,他在丁勇新浪微博中发现,丁勇未经其许可,利用他的姓名、肖像、演唱他拥有著作权的歌曲从事营利活动。原告系国内著名歌手,且在国内乐坛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被告的侵权行为侵犯了原告的姓名权、肖像权等权利,故起诉索赔。

  被指涉赌 汪峰告“娱记”

  因被指涉赌、认为自己名誉受损,汪峰分别将被誉为“内地第一狗仔”的娱记韩炳江(笔名“卓伟”),上海报业集团、郁潇亮诉至法院,索赔400万元。

  据了解,汪峰诉韩炳江一案本周将开庭。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汪峰草根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