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成功 陈思思鸟巢演出庆功歌曲

2015年07月31日20: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思思 陈思思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恩湖 实习生文玮奇 向璇 曾琦琪)2015年7月31日下午,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的喜讯息,刚刚传出。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微博]演唱的庆祝申冬奥歌曲《雪恋》亮相鸟巢。“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申冬奥作品征集评选推广回顾”活动,在鸟巢文化中心举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同志、北京奥促会副会长蒋效愚同志等相关领导及各届知名人士共襄盛举,活动现场由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致辞并就北京申冬奥相关事宜做了简单介绍,一起观看直播共同见证公布申冬奥城市最终投票结果的关键时刻。由著名词作人王平久[微博]作词,著名音乐人赵佳霖作曲,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的《雪恋》成为庆祝申冬奥成功的重头戏。

  据词作者王平久介绍,希望通过这首歌反映一种对大千世界的感受,表达人生的领悟,体现人文关怀。他表示人的一生变化很多,但对爱恋的执着不会变,希望在天地的见证下,奥林匹克精神会一直在中华大地传递下去,王平久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与者,深深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层含义并表达他心中深埋在骨子里的奥运情结,他通过自然界的变化、人生的变化、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感悟与执着,三条线交织在一起,表达不管时间怎么变迁,人生怎么改变,世间怎么变化,自然随四季交替,但心中的爱恋不变,梦想信念不变,奥林精神不变,对奥运会的情结不变,历时半年才写出了这么一首喻意深刻而又意境唯美的《雪恋》。可谓用心之作。而曲作者赵佳霖在最初创作时,则希望用特有的中国民族元素的韵律,勾画了一个雪世界的感觉,与歌词在一起相得益彰。这首歌特邀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歌曲MV则是由此次申奥宣传片的知名导演赵志强[微博]拍摄。

  据导演赵志强介绍:“MV在长白山取景拍摄,是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和大雪拍摄的,这次MV的拍摄其实特别不容易,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小故事,最大的困难就要是克服‘冷’。

  MV中有一个画面是陈思思在一片雪地前弹奏一架钢琴。当天拍摄时长白山天气在-15摄氏度左右,她当时只穿一件薄薄的飘逸长裙在雪地里演唱。所有的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都扛不住,陈思思竟然一声不吭,坚持拍摄好几个小时,连准备好的热姜水都冻成了冰疙瘩,那么冷的天气居然没说一句抱怨,坚持把好的状态呈现在画面中。如果陈思思当时说一句‘导演,有点冷’,我肯定就不会再坚持拍下去,实在是太冷了,当时雪还越下越大,拍完后所有工作人员都对她的敬业和努力佩服到不行。这场大雪是意外的惊喜,没想到返程途中还是一路大雪,很多树上都挂满了冰棱,特别美,我看到这样的景当然不会错过,临时起意,和她沟通了一下说这有个景很不错,如果不拍就可惜了。她二话不说,立刻换服装、道具直接进入拍摄状态,所以有了MV中她背着一对翅膀走在马路上的场景。”而作为演唱者的陈思思是是一名资深奥运志愿者,演唱过《奥运的微笑》等深受大众喜爱的歌曲,此次受邀演唱《雪恋》,她表示不仅希望艺术上有创新有突破,更重要的是希望用自己的歌声来传递一种奥运的精神,展现一种生命的力量!为冬奥而歌,为祖国的强大而歌!

  从歌曲MV拍摄过程整个制作团队的行动中,充分展现了大家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坚韧、团结、拼博、进取。

  另据奥促会相关人士表示,之所以选中《雪恋》力推不仅是该歌曲从艺术角度诠释寓意深刻而又意境唯美,更重要的是歌曲诠释一种人类奋发向上的精神,体现了信念、人文、梦想以及奥运的拼搏精神。

  附:《雪恋》歌词

  作词:王平久

  作曲:赵佳霖

  演唱:陈思思

  经纬为线 大千世界的画面

  时间为鉴 日转星移的思念

  纷纷扬扬 剪不断冰雪情缘

  踏雪寻梦 一百年换一瞬间

  我的眼 览阅人情多少遍

  解开 变化万千

  依然不懂积雪缠绵

  我的眼 万物众生多少年

  一支梅花是冬天

  看清楚 世界收眼帘

  若天为眼 起伏叠嶂的人间

  若地为眼 海阔天空的云烟

  若我为眼 一生一世的心愿

  缤纷雪花 风情万种一双眼

  我的眼 览阅人情多少遍

  解开 变化万千

  依然不懂积雪缠绵

  我的眼 万物众生多少年

  一支梅花是冬天

  看清楚 世界收眼帘

  能不能 给我 你所有永远

  形影不离的信念

  雪与冰 爱恋之间

  我的心 因爱得痴狂而鲜艳

  赐我 天地的一双眼

  我的梦 守候在你的梦里面

  (完)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陈思思鸟巢歌曲奥林匹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