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哈里森比吉斯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2014年12月19日16: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乔治-哈里森 乔治-哈里森
比吉斯组合 比吉斯组合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成员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和比吉斯组合(The Bee Gees)将被授予今年的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美国唱片工业学院今天刚刚公布了今年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的获奖名单,除了哈里森和比吉斯组合之外,其他几位获奖的音乐人包括法国作曲家皮埃尔-伯莱兹(Pierre Boulez),布鲁斯吉他大师巴迪-盖伊(Buddy Guy),德克萨斯音乐人弗拉格-吉梅内斯(Flaco Jiménez),乡村组合The Louvin Brothers以及爵士音乐人韦恩-肖特(Wayne Shorter)。

  2011年,乔治-哈里森就已经去世,年仅五十八岁。两年之后,比吉斯组合成员莫里斯-吉布(Maurice Gibb)也因病离世,年仅五十三岁。2012年,莫里斯的兄弟罗宾-吉布(Robin Gibb)也已经离开,享年六十二岁。目前,巴里-吉布(Barry Gibb)是比吉斯组合唯一健在的成员。

  本次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的颁奖仪式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2月7日在洛杉矶举行,一天之后,本届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仪式将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

  在谈到终身成就奖时,美国唱片工业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尔-波特诺(Neil Portnow)说:“今年我们向这些为我们的文化和历史做出卓越贡献的创造者致敬,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他们创造出的那些不凡的艺术作品将会在今后世世代代得到认可。”

  一天之前,格莱美官方刚刚公布了今年音乐名人堂的入围名单,英国朋克名团性手枪乐队(Sex Pistols),德国电子乐先驱发电站(Kraftwerk),加拿大摇滚老将尼尔-杨(Neil Young),美国摇滚音乐人娄-里德(Lou Reed)和Chic乐队在内的二十七张唱片成功入围。而在此前公布的2015年的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当中,碧昂斯(Beyonce),超级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和萨姆-史密斯(Sam Smith)各自获得六项提名,并列成为本届格莱美获提名最多的音乐人。在年度最佳专辑奖的争夺中,两位来自英国的新人艾德-希兰(Ed Sheeran)与萨姆-史密斯将与贝克(Beck),碧昂斯和法瑞尔-威廉姆斯竞争。(KFCM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哈里森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