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格莱美揭晓 新人萨姆-史密斯独揽四奖

2015年02月09日12: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5年第57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刚刚落幕,英国新人萨姆-史密斯一人捧得包括“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单曲”和“年度最佳新人”在内的四项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的最大赢家。

  在综合类大奖的四个奖项当中,萨姆-史密斯都有提名,最终,他获得了其中的三项,只在年度最佳专辑奖中败给了贝克。与此同时,法瑞尔-威廉姆斯也拿到了“最佳流行歌手奖”在内的三个分类奖项。贝克除了收获综合类“年度最佳专辑”之外,还拿到了“最佳摇滚专辑奖”。此外,美国乡村音乐大师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女儿罗萨茵-卡什(Rosanne Cash)今年拿到了三个分类奖项,碧昂斯、肯德里克-拉马尔和埃米纳姆各自收获两个奖项。

  一、综合类 萨姆-史密斯揽三项大奖 贝克夺专辑最佳

  在综合类奖项中最早揭晓的“年度最佳新人奖”中,英国男版阿黛尔萨姆-史密斯力压说唱新人伊基-阿萨莱亚(Iggy Azalea)和巴士底乐队(Bastille),当选本届的最佳新人。在颁奖前各大媒体的预测中,萨姆-史密斯早已经是获奖大热门。

  在年度最佳歌曲和年度最佳制作奖方面,萨姆-史密斯的单曲《Stay With Me》都成功胜出,在本届格莱美的四个综合类奖项中,萨姆-史密斯一人包揽三个奖项。

  在悬念最大的年度最佳专辑奖方面,贝克的《Morning Phase》最终胜出,略显冷意,之前被媒体看好最有可能问鼎的是碧昂斯的同名大碟。此外,萨姆-史密斯的处子专辑《In The Lonely Hour》,法瑞尔的《Girl》以及艾德-希兰的《X》都与大奖无缘。

  二、流行类奖项 法瑞尔史密斯GaGa均有收获

  在上一届格莱美就风光无限的音乐人/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获得了最佳流行歌手奖,本届获六项提名的英国小鲜肉萨姆-史密斯的首张个人大碟《In The Lonely Hour》被评为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史密斯在本奖中战胜的对手包括酷玩乐队,阿丽亚娜-格兰德,水果姐凯蒂-佩里以及他的英国老乡艾德-希兰。

  在最佳流行组合表演奖的竞争中,A Great Big World组合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这对临时组合最终胜出,而在最佳传统流行演唱专辑奖方面,老牌流行爵士男歌手托尼-本尼特与Lady GaGa合作的《Cheek To Cheek》成功获奖,这是Lady GaGa的第六座格莱美奖杯。

  三、摇滚类 杰克-怀特当选最佳摇滚音乐人

  在最佳摇滚音乐人奖方面,杰克-怀特(Jack White)力压瑞恩-亚当斯(Ryan Adams),贝克(Beck)和黑钥匙乐队(Black Keys)夺奖。最佳金属表演奖的归属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因为拿奖的既不是炭疽(Anthrax)和摩托头(Motorhead),也不是活结乐队和Mastodon,Tenacious D依靠向传奇重金属主唱荣尼-詹姆斯-迪奥致敬的作品《The Last In Line》爆冷获奖。

  在最佳摇滚专辑和最佳摇滚单曲的评选中,唱作人贝克的《Morning Phase》和Paramore乐团的热门歌曲《Ain't It Fun》各自胜出,此外,在今年的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方面,St. Vincent的同名大碟笑到了最后,在2014年度NME杂志的年度最佳评选中,这张唱片最终高举榜首。

  四、节奏蓝调与说唱类 碧昂斯拉马尔阿姆各获两奖

  在节奏蓝调类的奖项中,碧昂斯拿到了“最佳节奏蓝调音乐人”和“最佳节奏蓝调单曲”两个奖项,其中,最佳节奏蓝调单曲是与丈夫Jay-Z分享。法瑞尔-威廉姆斯的最新大碟《G.I.R.L。》被评为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而托尼-布莱克斯顿(Toni Braxton)和娃娃脸(Babyface)合作的《Love, Marriage & Divorce》当选最佳节奏蓝调唱片。

  在说唱类的几个奖项中,去年错过综合类年度最佳专辑奖的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 Lamar)今年拿到了“最佳说唱歌手”和“最佳说唱单曲”两个奖项。老将埃米纳姆(Eminem)也在说唱类的奖项中获得了两项大奖,他和蕾哈娜合作的《The Monster》被评为最佳说唱合作,而他本人的最新大碟《The Marshall Mathers LP2》则被评为了最佳说唱专辑。

  五、乡村、影视及其他主要奖项

  在乡村类的奖项方面,卡莉-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和The Band Perry分别当选最佳乡村歌手和最佳乡村组合。米兰达-兰伯特(Miranda Lambert)依靠新唱片《Platinum》获得最佳乡村专辑奖,在最近几年的美国各大乡村颁奖礼上,兰伯特一直是获奖专业户。“最佳乡村单曲奖”被授予了身患重病依然坚持演唱的老牌男歌手格伦-坎贝尔,多少有些致敬的意味。

  在提前公布的影视类奖项中,超级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的《Happy》被评为“最佳音乐录影带”,这是威廉姆斯今天拿到的第三个奖项。摩根-内维尔拍摄的《离巨星二十英尺(20 Feet From Stardom)》获得“最佳音乐电影奖”,与此同时,《冰雪奇缘》和《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原声碟分别获得了“最佳改编影视音乐专辑奖”和“最佳原创影视音乐专辑奖”。

  在舞曲类的奖项中,英国电子乐团Clean Bandit与杰斯-格莱恩(Jess Glynne)合作的《Rather Be》获得最佳舞曲录音奖,而久违的电音大师Aphex Twin依靠新唱片《Syro》摘得本届格莱美的“最佳舞曲/电子专辑奖”。

  在其他各奖项中,戴安娜-里维斯(Dianne Reeves)的《Beautiful Life》当选最佳爵士演唱专辑,钢琴大师奇科-科雷亚(Chick Corea)拿到了“最佳爵士器乐专辑”和“最佳即兴爵士音乐人”两项大奖。美国乡村音乐大师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女儿罗萨茵-卡什(Rosanne Cash)拿到了“最佳美国根源音乐人”,“最佳美国根源唱片”和“最佳美国根源单曲”三项大奖。在最佳布鲁斯专辑奖的争夺中,已故布鲁斯吉他大师约翰尼-温特(Johnny Winter)当选本年度最佳。此外,Angelique Kidjo的唱片《Eve》被评为“最佳世界音乐专辑”。

  今年的颁奖礼由澳大利亚重金属班霸AC/DC开场,他们演唱了新专辑的主打曲目《Rock Or Bust》以及他们的经典之作《Highway To Hell》。与此同时,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也再次登上格莱美的舞台,他与法瑞尔-威廉姆斯跨界合作了大热单曲《Happy》,此外,老牌摇滚女歌手安妮-丽诺克斯(Annie Lennox),萨姆-史密斯与玛丽-布里姬,Lady Gaga与托尼-本尼特(Tony Bennett)以及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蕾哈娜(Rihanna)与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都在本届格莱美奖的颁奖礼上登台献唱。(KFCMAN)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格莱美史密斯新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