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董骚宾热单被判抄袭 赔偿4千万

2015年03月11日17: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菲董和骚宾凭借MV迅速爆红 菲董和骚宾凭借MV迅速爆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骚宾(Robin Thicke)与菲董(Pharrell Williams)由于大热单《Blurred Lines》被法院判抄袭,二人不得不向R&B老牌歌手马尔文-盖耶(Marvin Gaye)总共赔偿7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千万)。

  骚宾联手菲董的热单《Bluured Lines》这部带着限制级的MV自从2013年发行,立刻在Youtube上爆炸。累计播放量已经达到3亿7千万。不过这首单曲在今年陷入了抄袭风波,R&B传奇人物马尔文-盖耶的家人认为这首热单抄袭了盖耶1977年的单曲《Got to Give it Up》。在经过了一场官司之后,8位陪审团成员认定抄袭成立,认为骚宾与菲董就版权侵权首先赔偿4百万美元,随后骚宾还要追加一百八十万美元的演出版权收入,而菲董则需追加一百六十万。

  骚宾与菲董在庭审过程中均亲自前往了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庭上骚宾就盖耶家人就《Blurred Lines》二人组的抄袭进行了辩护。现场骚宾甚至演奏了2013年钢琴版的《Blurred Lines》原曲。此外,他就自己曾在采访中称这首歌收到了盖耶的灵感启发做出了新的回应,他表示自己在说这些话时已经喝高了,并且磕了药。(Crystal)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LinesBlurred抄袭赔偿2013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