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夫特超越哈里法 获公告牌单曲榜冠军

2015年05月29日19: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斯威夫特超越哈里法 获公告牌单曲榜冠军 斯威夫特超越哈里法 获公告牌单曲榜冠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当中,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Bad Blood》超越了由维兹-哈里法(Wiz Khalifa)演唱的《速度与激情7》的主题曲《See You Again》,成为了新的领头羊。与此同时,当红DJ大卫-古埃塔(David Guetta)的单曲《Hey Mama》本周成功入围榜单前十名。

  在本月中的公告牌颁奖礼上,斯威夫特这首《Blood》的音乐录影带首播,本周,这首歌曲从上一周的第五十三位飙升到了本周冠军位置。据统计,这首单曲本周数字下载销量三十八万五千张,比上周增长七倍多(721%)。在本周的网络流量排行榜中,斯威夫特这首歌获得季军,本周总流量一亿八千一百万。此外,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中,这首歌从上一周第四十六位攀升到了本周第十五,本周总点播量五千七百万,比上周提高了超过一倍(109%)。

  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中,斯威夫特这首歌曲是下载销量、网络流量和电台点播量三方面增量最高的,上一首取得如此佳绩的歌曲还是马克-荣森(Mark Ronson)和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合作的《Uptown Funk!》。

  对于斯威夫特来说,这首《Bad Blood》是她在公告牌Hot100单曲榜中的第四个冠军,她个人前三首冠军单曲分别是2012年的《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三周),2014年的《Shake It Off》(四周)以及2014年至2015年一共七周领跑的《Blank Space》。在这四首冠军单曲中,《Blood》,《Shake》和《Space》都是出自最新专辑《1989》,这是自2011至2012年阿黛尔(Adele)的《21》之后第一张出产三首冠军单曲的唱片。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单曲版本的《Bad Blood》中才有肯德里克-拉马尔,专辑版的只有斯威夫特自己。对于拉马尔来说,这是他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第一个冠军。此前他成绩最高的单曲是2013年客串与A$AP Rocky、德雷克(Drake)和2 Chainz合作的《F**kin Problems》,当时获得第八名。

  在数字下载单曲榜方面,斯威夫特目前一共有十首冠军单曲,与凯蒂-佩里(Katy Perry)并列排在第二,蕾哈娜(Rihanna)以十二首的成绩高居榜首。与此同时,《Bad Blood》还打破了Vevo二十四小时浏览纪录,一天内全球总浏览量超过两千零一百万次。

  随着斯威夫特本周的夺冠,哈里法的《See You Again》在夺冠六周之后下跌到了本周亚军位置。然而,在本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中,这首单曲继续领跑,本周总流量两千二百七十万,比上周下滑了大约一个百分点。在这一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中,《Again》从上周亚军位置成功夺冠,本周总点播量一亿五千五百万,比上周提升了五个百分点。但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Again》丢掉了冠军,下滑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下载销量大约二十一万一千张。此外,在这一周的公告牌热门R&B/Hip-Hop和热门说唱单曲榜中,《See You Again》都是第七周夺冠。

  上一周的亚军、来自美国新泽西的说唱新人Fetty Wap的歌曲《Trap Queen》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Walk the Moon的单曲《Shut Up and Dance》名列本周第四,和上周没有变化。在本周的热门摇滚单曲榜中,Walk the Moon这首歌曲第九周折桂。

  上一周的季军、加拿大音乐人The Weeknd的歌曲《Earned It (Fifty Shades of Grey)》下跌到了本周第五位。马克-荣森(Mark Ronson)与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合作的十四周冠军单曲《Uptown Funk!》排在本周第六,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杰森-德鲁洛(Jason Derulo)的单曲《Want to Want Me》名列本周第七位,同样比上周下降了一位。

  当红DJ大卫-古埃塔本周收获了他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的第六首Top 10单曲,他的《Hey Mama》从上周第十一位攀升到了本周第八。与此同时,在本周的舞曲/电子单曲榜中,这首歌第六周夺冠。古埃塔的上一首Top 10单曲还是2012年获得第七名的《Titanium》。

  魔力红乐团(Maroon 5)此前的亚军单曲《Sugar》排在本周榜单第九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T-Wayne的单曲《Nasty Freestyle》在本周前十名中垫底,比上周下跌了一位。

  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前十:(5月29日 - 6月4日)

  1.Taylor Swift《Bad Blood》

  2.Wiz Khalifa《See You Again》

  3.Fetty Wap《Trap Queen》

  4.Walk the Moon《Shut Up and Dance》

  5.The Weeknd《Earned It (Fifty Shades of Grey)》

  6.Mark Ronson & Bruno Mars《Uptown Funk!》

  7.Jason Derulo《Want to Want Me》

  8.David Guetta《Hey Mama》

  9.Maroon 5《Sugar》

  10.T-Wayne《Nasty Freestyle》

  (KFCMAN)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单曲榜斯威夫特公告牌冠军哈里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