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E:音乐是怦然心动 忠实呈现每个当下

2014年12月10日10: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日本摇滚乐团L'Arc〜en〜Ciel(彩虹乐团)主唱HYDE在十一月底为了“VAMPS”新专辑《BLOODSUCKERS》赴台宣传,VAMPS是由HYDE与Oblivion Dust吉他手K.A.Z组成的摇滚团体,但K.A.Z因身体不适临时取消赴台行程,HYDE独挑大梁跑通告、与粉丝见面。

  HYDE出道23年,他所属的彩虹乐团站稳日本摇滚天团地位,屹立不摇,2008年后,他组成VAMPS开始到世界各国进行巡回演唱,五年来,海内外共举办接近300场演出,足迹包含欧洲、美洲、亚洲等,全世界都能感受他们的摇滚魅力。

  关于VAMPS到台湾:脚底按摩观察别人表情 爱吃火锅想挑战臭豆腐

  在短短半小时的访问中,感受不到HYDE摇滚天团主唱的架子,却是展现平易近人的一面,谈到对台湾的印象,透露自己爱观察别人被脚底按摩的表情,很疗愈,也笑说,最爱吃火锅,想挑战臭豆腐,但因为太臭而却步,摇滚之神其实很幽默、很俏皮!

  新浪娱乐:VAMPS曾到台湾开唱两次,聊聊对台湾的印象。

  HYDE:非常高兴,台湾歌迷的热情每次从我一下飞机时就感受的到。

  新浪娱乐:再度赴台,做了哪些事?喜欢吃什么美食?

  HYDE:我有去脚底按摩,看别人被按摩的表情很有趣,而且很有疗愈效果,我自己按摩觉得又痛又舒服。台湾美食,我最喜欢吃火锅,接下来想去挑战臭豆腐,但实在太臭了,我有点难靠近它。

  新浪娱乐:关于台湾的文化,有不习惯或难以接受的吗?

  HYDE:喝酒的文化吧,在日本是自己一个人喝酒,在台湾喝酒必须先拿杯子跟大家干杯,所以每个人都找我干杯,我就只能一直喝下去,这样很快就醉了,很危险!

  关于VAMPS新专辑:以歌迷为专辑名 近距离握手合照不设限

  睽违四年才发行全新原创专辑,歌迷等了很久,只因HYDE坚持要给他们高质量的音乐享受。VAMPS想跟粉丝拉近彼此的距离,以歌迷昵称 “BLOODSUCKERS”为专辑名称,让他们成为主角,宣传活动上也给足福利,在香港与粉丝握手、在台湾帮粉丝签名并合照,亲和力十足,没有天团的高 高在上、更打破以往对摇滚乐手的冷酷印象,HYDE受访时谦虚地说:“VAMPS在台湾是个没有太大知名度的团体,因此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交流很不错。”

  新浪娱乐:新专辑名称《BLOODSUCKERS》就是对歌迷的昵称,为何有此发想?

  HYDE:去年开始就想给歌迷一个名字,后来觉得“BLOODSUCKERS”还蛮顺口的,所以继续沿用下去。后来,我们思考创作以歌迷为主的曲子,若在Live表演上气氛应该会更热,因此新专辑就用这个为名,歌迷也非常喜欢!

  新浪娱乐:这是睽违四年的第三张全新原创专辑,耗费九个月,听说是投入时间最长的一次?

  HYDE:这次大家好像觉得等很久了,但如果没有办法推出高质量的作品,面子上会挂不住,我觉得慢一点没关系,质量一定要好,是我对歌迷表达心意的方式,若做得很快一直出专辑,但质量不佳,跟歌迷的信赖关系会有所损坏,所以花很长的时间去做好的专辑,是我跟歌迷的信任。

  新浪娱乐:这次为了新辑宣传,不仅将宣传拉到香港、台湾,为什么选择这两个地方?

  HYDE:专辑发行时,目标就从亚洲开始,因此起初就锁定台湾、香港两地,未来看专辑发行状况,会到欧洲、美国等地方宣传。

  新浪娱乐:不管在香港或是台湾,都有近距离与粉丝互动的环节,怎么会有这个想法?

  HYDE:我看到活动表时,也惊讶想说:“这是怎么回事!”不过,我认为VAMPS在台湾是一个没有太大知名度的团体,因此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交流很不错。

  新浪娱乐:先前为新歌《THE JOLLY ROGER》特地到香港拍取景MV,未来是否到台湾或大陆拍摄?

  HYDE:在日本拍摄很难找到新的视觉感,所以都会在棚内拍,但棚内要搭一个很适合我们歌曲的场景,可能又很困难,所以我喜欢到日本以外的地方取景,比较有趣,未来可行的话,希望到台湾九份拍MV。

  关于VAMPS的音乐未来:最喜欢周杰伦 想进军墨西哥

  VAMPS进军国际市场企图心强,HYDE想着,在日本若找不到适合拍摄MV场景,就往海外寻觅新的视觉感,因此日前特地赴港拍摄新歌MV,之后也不排 除到台湾拍摄。随着专辑在各国陆续发行,他们也将会唱遍世界各地,VAMPS曾在欧、美都表演过,未来最想去的国家就是墨西哥,因为远至墨西哥都还有歌 迷,他们的音乐版图无远弗届,HYDE笑说:“那边的歌迷一直吵着要我们去表演呢!”

  新浪娱乐:未来想跟哪位台湾或亚洲艺人合作吗?

  HYDE:我喜欢周杰伦!不过我个性比较含蓄,不擅交际,所以没有预设合作机会。

  新浪娱乐:在香港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看当地反应决定是否去举办演唱会,台湾之后还有机会看到VAMPS的单独演出吗?

  HYDE:当然,有可能!日本现在正在举办巡回演唱会,在巡演结束之后,我们会带着新专辑到世界各地,只要有人邀请我们就会去表演,希望台湾朋友们给我支持!

  新浪娱乐:从2008年开始,VAMPS海内外共举办接近300场演出,足迹包含欧洲、美洲、亚洲等,在欧美地区演出和亚洲演出的感觉有何不同?

  HYDE:亚洲地区以日本为例子,歌迷的动作会很一致,动作都是一样的,可能是国民性的关系,但去欧美表演,我在舞台上叫歌迷做什么动作,他们未必会跟着做,每个人都很自由,是我行我素的。

  新浪娱乐:马不停蹄举办演唱会,VAMPS两人会有疲惫想休息的时候吗?

  HYDE:休息要有时间的,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像是过年、暑假的时候,不过每件事情都有时间点跟机会,我们不想错失最好的时机,可能的时候我还是想全力以赴,所以我都请工作人员给我多一点工作。

  新浪娱乐:HYDE身为两个乐团的主唱,VAMPS与彩虹乐团工作如何平衡?

  HYDE:我的工作没有特别区分,工作也不是24小时持续进行,只要有工作时我就会去做,吃完饭到睡觉前有段休息时间,我就会小酌一番,隔天若不工作,我也会喝酒,所以工作是没有特别区分的。

  新浪娱乐:VAMPS与彩虹乐团都曾到台湾开唱,感受到歌迷的反应不同吗?

  HYDE:其实没有办法直接二分,但VAMPS来说摇滚比较核心,所以有别于一般歌迷的粉丝比较多一些,有固定支持群众。

  新浪娱乐:HYDE曾说,VAMPS的原动力就是他“对摇滚的憧憬”,未来VAMPS的音乐方向是什么?

  HYDE:音乐就是在这个当下“怦然心动”的要素,要忠实地去呈现,我很幸运,我现在可以一直去传达我的“怦然心动”,所以我就照这个方式去做是最好的。假设一年之后,我的方向不在摇滚上,但我也没办法告诉你我一年之后会做什么,我就是很忠实呈现每个当下的感动。

  新浪娱乐:未来VAMPS的日本及海外巡回演唱会的计划?有特别想去开演唱会的地方吗?

  HYDE:明年日本巡演会继续,另外,这张专辑在海外有些国家还没正式发行,随着陆续发行之后,希望到各国进行宣传活动,同步进行演唱。我最想去墨西哥,因为墨西哥好像有很多歌迷,一直吵着我们赶快去!如果未来有机会,希望能过去。

  (新浪娱乐台湾站 郑伟柏/策划 林怡妘/文、图、视频)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HYDE霓虹星VAMP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