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韩流女王BoA回归蜕变升级

2015年05月27日09: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宝儿BOA 宝儿BOA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15年来首次在韩国舞台上穿裙子打歌,这对于一个女歌手简直令人不敢相信,不过,就有这样一个人终于在最近完成了这一心愿。5月12日,被称为“亚洲之星”的韩流女王宝儿BOA发行第八张韩国原创专辑《Kiss My Lips》,这是她在时隔2年零9个月之后的回归。这次,她参与了整张专辑的作词、作曲和制作等,完成了歌舞型歌手到创作型歌手的蜕变。

新专辑造型走性感风新专辑造型走性感风

  用心打造新专辑

  2000年出道至今,宝儿已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15年,从韩国本土的璀璨到日本市场的大放异彩再到冲出亚洲的野心,她以异常努力的姿态始终站在韩流的前端。而这种久违的新专辑,正是更加成熟的宝儿要传达给歌迷的心声。

  宝儿新专辑《Kiss My Lips》由主打曲《Kiss My Lips》和首波主打曲《Who Are You》在内共12首歌曲构成。宝儿参与专辑歌曲的作词作曲以及制作阶段,并与世界顶尖音乐制作团队合作,还力邀Dynamic Duo成员Gaeko、Eddy Kim等实力派唱将助阵,进一步提高了专辑的完成度。

  特别是,这张专辑除了由BoA亲自参与词曲创作以外,她也亲自参与策划了回归舞台,把主打歌《Kiss My Lips》以更完美的姿态展现给粉丝们。另外还会通过《音乐银行》表演新歌《Fox》的舞台,展现陷入爱人狐狸般的魅力中去的魅惑舞台。而在MBC的《SHOW!音乐中心》则会展现活泼轻快的音乐剧形式的新歌《Green Light》,最后将通过SBS的《人气歌谣》舞台展现强劲舞蹈风格的充满诱惑力的新歌《Smash》的舞台。全面展示BoA的音乐世界以及更加成熟的音乐魅力。

宝儿知性迷人宝儿知性迷人

  舞蹈新变化

  过去,宝儿的歌舞总以节奏感强,复杂的编舞为主,这次她突破自我,小露性感,以优雅摇曳的舞蹈宣告女王的归来。而她在采访时也透露“这次的专辑中想要展现女性的魅力。”并表示“在舞台上想穿着高跟鞋,想扔掉哈伦裤穿裙子。”令期待感倍升。

  新专辑的编舞是曾为麦当娜,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詹妮弗洛佩兹等人进行编舞,并为SM公司旗下艺人东方神起《Spellbound》,EXO《CALL ME BABY》等进行编舞的世界级编舞NappyTabs。这是继2012年《Only One》之后,BoA与NappyTabs的再次世界级合作。

  《Kiss My Lips》舞蹈运用超大型扇子道具引发关注。MV由BoA亲哥导演,将怦然心动的接吻时刻以舞蹈呈显,MV背景意外地简单,而使焦点集中在众女舞者及BoA身上,舞群手持蓝黑羽毛扇排列队形,除了拿扇圈出不同的形状,以凸显中间舞动的BoA外,途中还出现了扇扇相连波浪舞桥段,相当独特。

更加成熟更加成熟

  为K-POP发声

  宝儿的新专辑一经发售,不仅第一时间登上韩国各大排行榜的前列,还在其他国家的音乐榜单上表现突出,这得益于她多年以来韩流音乐届的国际化地位。

  美国有名的榜单billboard通过K-TOWN详细的介绍了宝儿新专辑中收录的12首歌曲,并对她做出了非常高的评价:“出道15年来,BOA一直是K-POP的先驱者。BOA去过很多很多国家接触过很多音乐体裁最终终于找到了属于BOA自己的音乐特色。这张专辑里面的歌曲几乎都是BOA自己制作的。BOA不仅是一位歌手还是一位创作者。这张专辑可以说是再次证明BOA是最高DIVA的出色作品。期待着BOA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从2011起,BoA就代表SM参加由SM YG JYP联合参加的选秀节目 K-Pop STAR担当评委,这使她制作人的能力渐渐显露。诚然,这张新专辑虽然大获好评,也收到了一部分对她风格转变的质疑,但作为一个以自身努力证明实力的女歌手,宝儿的付出无疑是成功的。年近30的她,风格必然走向更加成熟,自身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才能令自己和整个K-POP届都有更加广阔的未来。(乌唯娜)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BOA每周一星宝儿女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