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 《49日》

    《49日》
    女子婚前意外灵魂离体,死神告之若能在49天内找到除亲人外三个愿为自己流泪的人就能还魂。
  • 《天使的诱惑》

    《天使的诱惑》
    男人版《妻子的诱惑》,讲述了复仇与反复仇的婚姻间谍战。
  • 《坏男人》

    《坏男人》
    坏男人为了复仇周旋于权势争斗,并展开危险的爱情和阴谋的故事。

小编寄语

已风靡多年仍经久不衰的韩剧在调整中不断吸收新元素,融合新创意,其一大变化是定位渐渐向“职场生活”、“匠人精神”靠拢。

过去,剧中职场生活的描写仅仅起着营造故事背景和为爱情故事调味的作用。而现在,讲述特定职业的情节成为故事的主线,剧情也越来越贴近现实生活。

把特定职业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关注的焦点相互融合在一起,是当下韩剧转型的一个方向,值此五一假期之际,小编汇集新浪大片丰富的剧集资源,推出韩剧之职场三百六十行专题,大家不妨跟着我,扔掉拭泪的纸巾,放松心情,一起领略韩剧中的职场风景吧。

不支持Flash

传统企业家——白马王子或千金公主式的家族企业家

《秘密花园》
《秘密花园》

家族产业型—金周元是K百货的社长,现代版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因互换灵魂的奇异情节而魅力平添。

《天堂牧场》
《天堂牧场》

白手起家型—男主角黎照特自小跟随父母移民美国,独自打拼成为国际型大企业家,因工作邂逅爱情。

《Hello小姐》
《Hello小姐》

家道没落型—即将倒闭的华安堂主人秀荷,为保住家族企业而斡旋财团子孙而展开的浪漫幽默爱情故事。

《拜托小姐》
《拜托小姐》

集团继承型—住在宫廷一样的 “女人城堡”里的江惠娜是韩国最大的江山集团的继承人。

政府工作者—掌握政府权力或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公务员”

《大物》
《大物》

讲述发生在韩国第一任女总统身边的阴谋与感情故事,女主角是智慧与美貌并重且有领袖风范的人物。

《雅典娜》
《雅典娜》

政府为防止因尖端原子能技术而发生的恐怖袭击,成立了针对危机发生的机构NTS。间谍人生由此展开。

《IRIS》
《IRIS》

该剧讲述国家安全局要员们的工作、友情和爱情,投资高达1亿人民币的大制作,韩国首部间谍剧。

《狗和狼》
《狗和狼》

母亲遭泰国犯罪组织‘青帮’杀害的秀贤被NIS要员收养,与其亲子民基一起长大,并成为NIS要员。

奇特职业者—古老的职业传承者与鲜为人知的工种从业人员

《Sign》
《Sign》

韩国首部验尸官题材电视剧,讲述国立科学搜查研究所的法医们根据尸体上的蛛丝马迹破解各种疑案。

《新妓生传》
《新妓生传》

妓生是朝鲜半岛古代为朝鲜国王,两班等提供歌舞表演的艺妓。本剧讲述现代艺妓们的爱恨悲欢。

《济众院》
《济众院》

讲述屠夫的儿子黄晸在朝鲜第一个近代医疗机构济众院学习西医,成长为优秀的外科医生的故事。

《巨人》
《巨人》

1960年代的韩国江南,本是中央情报局科长的赵百延在一次办理走私案时,以权谋私,引发血雨腥风。

媒体娱乐圈—导演与演员、歌手与作曲家、主播与记者等媒体从业人员

《金枝玉叶》
《金枝玉叶》

曾红极一时的歌手传说与作曲家妻子婚姻生变,一蹶不振,这时电台导播邀其担任节目DJ,缘分开始。

《原来是美男》
《原来是美男》

描述偶像组合成员们在成名过程中经历的爱情和挑战,向观众展现舞台上光鲜亮丽的组合成员幕后遭遇。

《夏天的台风》
《夏天的台风》

姜贞玉为哥哥学业在咖啡厅打工,后成为明星。25岁时跟导演韩光锡结婚。其后世事多变,历尽坎坷。

《夏娃的诱惑》
《夏娃的诱惑》

以立志成为新闻主播的女记者为中心,描绘在各自不幸的家庭环境下追求幸福的四位年轻人的爱情故事。

都市白领层—律师、医生、店长等城市人群与都市工作的典型代表

《Midas点金》
《Midas点金》

道玄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司法研修院,受到小规模律师事务所的高薪聘请,自此被带领进入金钱世界。

《医生冠军》
《医生冠军》

主治医生金妍雨在医疗事故后,良心难昧,离开医院进入选手村,历经矛盾成长为成熟干练的医生。

《咖啡屋》
《咖啡屋》

“宫殿咖啡”汇集了一群尝试融入残酷现实的年轻人,梦想与野心,事业与家庭,他们在其中获得成长。

《请摘下星星》
《请摘下星星》

保险公司职员陈真红因父母突然过世而肩负五个弟妹的生活,遇到内心伤痛的律师袁江河,邂逅爱情。

其他行业者—不适合归入上述各类职业,但仍是构成社会群体的要素

《恶作剧之吻》
《恶作剧之吻》

学习好、长相好、家境好的完美学生承祖人生乏味,直到一切平平的女生荷妮向他表白,世界改变。

《罗武林向前》
《罗武林向前》

家庭主妇罗武林发现老公偷腥,厨艺精湛的她参加电视台烹饪比赛,成为明星大厨,也收获第二次爱情。

《雪之女王》
《雪之女王》

看上去冷酷暴力的拳击手韩泰雄遇到得了绝症的富商独女金宝拉,两人内心坚冰被彼此融化,重逢真情。

《再次微笑》
《再次微笑》

职业棒球手丹熙与七年前为筹集上大学资金而骗取自己感情、而今沦为街头混混的潘河振重逢。

好剧共赏 更多>>

微博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