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舞蹈》学员舞台找妹 舒淇李晨帮寻人

2014年05月20日10: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范文博和舞伴 范文博和舞伴
范文博妹妹邢睿 范文博妹妹邢睿

  新浪娱乐讯 上周六《中国好舞蹈》学员范文博的电视寻人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他在节目中表示一年前和表妹约定好要来参加节目,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不久后,他的妹妹邢睿竟然在北京无故失踪。如今一年过去,妹妹至今下落未明,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讯。节目播出后,范文博也通过本人微博发布寻人启事,得到包括舒淇[微博]、陆川[微博]、李晨[微博]在内的各路明星的转发接力,一万多名网友也自觉转发,希望通过群体的力量帮助范文博早日找回妹妹。

  据了解,范文博出生于舞蹈世家,和妹妹邢睿感情十分要好。邢睿生于1988年,是北京舞蹈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在舞蹈圈已经小有名气。她于2013年5月28日在北京舞蹈学院附近失踪,而那时她刚好完成毕业论文的答辩,此前毫无异常。在得知邢睿失踪后,家人立马报警,但一年过去依旧毫无音讯,全家人陷入一片悲痛之中,据范文博透露,其母亲和小姨每天要靠安眠药才能勉强入睡。

  近日,范文博也在个人微博上正式发布了寻人启事,希望集结网友的力量早日找到妹妹。此微博发布后第一时间获得了知名导演陆川的转发,他表示是为好友而转的,可见其与范文博私交不浅。随后,《好舞蹈》导师郭富城[微博]、海清[微博]、方俊,主持人华少和伊一以及舒淇、李晨等一众明星也都纷纷转发,加入到帮助范文博寻找妹妹的行列,而与邢睿同为北舞出身的《新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蒋梦婕[微博],也为寻找失踪的校友发布了博文:“我们北舞的学生,希望大家转发,帮助找到她!”还有不好网友也主动转发或者发布寻人信息,目前范文博发出的这条寻人启事已被累计转发过万次。

  据悉,范文博曾参加过各类拉丁舞比赛,曾是2009年东亚运动会桑巴金牌和伦巴金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牛仔金牌得主。此前范文博还曾和“台湾第一美女”萧蔷搭档参加过《舞出我人生》节目,成绩傲人。当时范文博的全家都到节目现场助阵,可惜邢睿在准备考研抽不开身,当时范文博还和妹妹约定下次一定要俩人一起搭档上台演出,然而没想到,就在范文博参加完这档节目不久,刚刚完成研究生答辩的邢睿就突然失踪了。

  如今,为了完成那个一年前的约定,邢睿带着自己的学生莫叶重新站上舞台。但是,莫叶只是单纯的舞伴,并不以选手身份参赛,因为范文博坚持:“这个位置是属于我妹妹的,过了一年,我想说我终于走出来了,现在我只想完成这个约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