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娃有风险!曹格女儿撞脸韩国喜感小正太

2014年06月04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曹格女儿撞脸韩国小正太
曹格和女儿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即将播出,日前节目公布首批海报后,嘉宾之一的曹格[微博]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女儿的照片,并配文“为什么,有些大人讲话那么坏……我只是个3岁的小女孩”,心疼女儿遭到网友攻击。此外,还有网友指,曹格女儿Grace神似日前网络爆红的韩国小正太,但是小正太被赞“好可爱、丑萌丑萌”,但Grace却被讽“撞脸蜡笔小新”,大家的审美标准怎么了?

  不管时尚流行如何变幻,中国人一直把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小脸蛋当做衡量美的重要指标。如今,亲子节目大行其道,提前进入娱乐轨道的星娃们也被大众用同样的标准衡量长相,以此得出“美”、“丑”、“萌”等褒贬不一的评价。作为家长,如果孩子获得赞赏,自然是脸上有光、心花怒放,一旦孩子长相遭遇批评,家长护娃心切、伤心不已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一点,天下父母的心理大抵是相似的。

  让这些明星父母难过的是,自己心中如珠如宝的儿女,怎么就变成大家眼中的丑娃娃?这大概是大众审美观单一的缘故,仿佛大家没有办法接受没有大眼睛、双眼皮的孩子也被称作“可爱”、“美丽”。而且,女孩们和家长的压力更大,毕竟,大众更在乎女孩长相。同样,由于这个单一审美观的影响,不少一心期待走进影视圈的女孩都想通过整容的方式把自己变成“锥子脸”,久而久之,“撞脸”成为常态。

  但是,同样审美观选拔出来的女孩子真的都能担起“美”的评价吗?如今娱乐圈里若干女星像是同一个模子造出来的,让大家“傻傻分不清”,这难道不讽刺?既然我们如今不愿意看到这些同款撞脸女星,为什么不能对女孩们的相貌给予多一点宽容?尤其是那些还在成长期的星宝贝也被大众列入“以貌取人”的行列,实在太过强人所难——可爱与否、漂亮与否、参加节目与否,都不是他们能决定的,大家又何必让小小年纪的他们承受成人世界的美丑论?

  明星家长护娃心切

  在娱乐圈,李湘[微博]、林志颖[微博]、田亮[微博]等明星家长因为星宝贝的可爱长相而受到关注、加分,但也有明星家长因为星宝贝的相貌未获得大众认可而相当恼怒——孩子都是自家的好,怎容得他人评头品足!

  小沈阳[微博]:后悔带女儿参加节目

  日前,小沈阳和妻子沈春阳带着7岁的女儿洋洋参加了一档亲子节目,但随后很多网友对洋洋的穿着、外貌大肆点评、恶语中伤,让小沈阳夫妇不堪其扰。随后,小沈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悔意,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艺人,早习惯了各种评论;但作为一个父亲,他却一次又一次面临情绪爆发的边缘:“现在的人都怎么了?我看到有些人说我女儿那些话,我真的……非常生气,我甚至有点后悔带她出来了。”而小沈阳妻子沈春阳则在微博中发布女儿练习攀岩的照片,并附言“感谢一直给予我们家庭保护和支持的朋友们”。

  小S[微博]:我女儿不是传统美女的样子

  日前,小S(徐熙娣)公开了一组自己与三女儿Alice的合照,相片中Alice或在儿童车内或在小S怀抱中,更有小S亲吻Alice的温馨画面。作为一个母亲,小S写下了感性的话语:“我亲爱的小宝贝,母亲好想念你,真想紧紧抱住你,狂吸你的双颊。”但是,也有不少网友批评Alice“长得不太好看”、“与周杰伦有点神似”。听到有人质疑自己女儿长相时,小S发怒了:“你最好把话收回去。我女儿不是传统美女的样子,大眼睛、嘟嘟嘴……但长得很有国际时尚范。”

  金喜善[微博]:后悔当艺人

  公布了孩子照片后,金喜善的孩子也被批“不好看”、“整容的后果”,让金喜善非常伤心,她表示:“当初是出于单纯的想法才公开了女儿的照片,结果却有人恶语相加,真伤心。第一次后悔当艺人。”

  曹格女儿撞脸韩国小正太

  一个被批丑一个获赞萌

  自2013年末,一档《爸爸去哪儿》火了王诗龄[微博]、森碟、Kim、天天、石头五个萌娃后,令众多明星心旌激荡,恨不能今天结婚明天就生娃晒娃。但如今,晒娃有风险——近日,《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公布了首批海报后,曹格的女儿Grace就遭遇网友批评“长得不好看”、“不够萌”、“这个长相……女孩随爸爸吗?”“长大后难道要往谐星方向发展吗?”

  还有网友称,曹格女儿Grace跟此前网络爆红的韩国小正太“撞脸了”,“是失散多年的兄妹”。微博上,一组韩国喜感小正太照片悄然走红,汇集了圆脸、小眼、单眼皮特征的小正太被网友大呼“天生喜感”,“萌翻人”。

  虽然两个小孩被指“撞脸”,但他们一个得到“丑”的评价,一个却是“丑萌”,大家的审美标准怎么了?有网友认为,小男生长得喜感是赞美,但小女生长得喜感则是悲剧,“不过Grace还小,希望以后长大了长开了越来越好看,毕竟女大十八变嘛!”

  怒斥“有些大人讲话那么坏”

  在女儿相貌被网友评头品足后,曹格在微博上晒出Grace的照片,在这张照片上,Grace拧着小眉毛泪眼蒙眬,露出一排齐齐的小牙,曹格配文称“为什么,有些大人讲话那么坏……我只是个3岁的小女孩”,心疼女儿遭到网友攻击。

  随后,曹格再次在微博表示,女儿端午节也过得不开心,“心情差”,“晚点全家吃粽子也许心情会好一些”。但他也表示,自己还是会感恩,“这是提醒我自己的:记得,要珍惜爱你的人就够了,别的不必理会。别浪费时间和精神在不喜欢你的人身上。”

  网友认为曹格“毁了她的天真”

  对此,有网友在微博中安慰曹格,“妹妹好萌的、很喜欢,开心就好。”“希望小姑娘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但也有网友认为,曹格不应该让孩子承受这样的心理压力:“为什么要告诉她?是你毁了她的天真。”“您闺女字都不认识呢,除非你和她说了。”

  还有网友认为,明星既然参加节目,就应该对一切评价有心理准备。

  (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