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秀》贾乃亮唱双簧 为音乐感动落泪

2014年06月06日14: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梦想秀贾乃亮 中国梦想秀贾乃亮
中国梦想秀贾乃亮 中国梦想秀贾乃亮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开播以来,已经帮助400多组追梦人实现了梦想,在为这些追梦人的梦想助力的过程中,“梦想秀”幕后团队付出的艰辛并不为外界所知。日前,《中国梦想秀》获得中国电视星光奖,星光奖的获得除了“梦想秀”一直秉持的公益理念,实实在在地帮助人之外,与幕后团队在舞台背后默默的付出也分不开。也正是因为编导们为追梦人的付出,这些追梦故事才会更加具有张力,更为打动人心。

  年轻编导为追梦人付出不惧艰辛

  有时忙到连与父母通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中国梦想秀》的幕后团队成员以80后为主,他们虽然年轻,却有着足够的耐心与毅力,为帮助追梦人实现梦想从不害怕吃苦。

  梦想秀一季录制的三个月时间里,编导们能在家里待着的时间没有几天,常常是在机房干到清晨4、5点,在机房小黑屋找个沙发眯一两个小时,第二天7、8点又得接着出差。在杭州处理素材的时候,他们也完全没有时间好好吃顿饭,吃的最多的就是电视台附近的沙县。特别忙的时候,这些编导连跟父母通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由于追梦人都来自五湖四海,全国各地,每一个编导几乎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准备出差中。他们不仅没有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连同事之间也很少有机会碰面。“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很累,但是当看到追梦人在舞台上开心的笑,激动的落泪,把你当一辈子的好朋友时,就会觉得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编导陈愉涵说。

  节目录制前,为了更透彻地挖掘追梦人梦想背后的故事,编导们往往需要花上很长一段时间去与追梦人进行沟通,了解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无论是多么偏远或危险的地方,编导们也都会亲自去到当地,记录下追梦人生活的环境与现状。编导叶青盛为了了解麻风病人的现状,就独自前往了位于浙江湖州德清的麻风村,在那里待了整整四天与麻风病人沟通交流。

  麻风病会造成大量患者肢体、面部和眼睛残疾,长在身上的脓包还会使病人身上散发出很重的臭味。以前,麻风病是一个让人闻声色变的绝症,麻风病人也被人们称为“风吹来的魔鬼”。虽然现在麻风病的传染性和发病率已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但由于旧观念的影响人们对麻风病人还是会本能的感到害怕。“去之前我的父母很担心,怕我会被传染,叫我不要去,还说我都还没结婚呢,万一去了就算没被传染但因为别的影响到结婚生子怎么办。其实最开始我也挺挣扎的,不过在我看过很多资料之后觉得这些老人真的很需要帮助,就打算还是去那边看看他们最真实的情况。 最开始到麻风村的时候,看到这些麻风病人,他们有的身体真的畸残很严重,真的会觉得很害怕,在那里甚至连饭都吃不下。但你和他们接触久了之后会发现他们其实和普通老人没什么两样。”叶青盛说。

  叶青盛最初去到麻风村的时候,麻风村的老人们见到她就躲。在旧时,人人看到他们都害怕,甚至是家人都不愿接受他们,这也使得这些老人变得害怕与人接触。叶青盛就先与医护人员进行沟通,然后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一点点和老人们接触,也会帮医护人员一起照顾老人们。到最后,麻风村的老人们都变得很喜欢她,会拉着她聊天,唱歌给她听。

  手风琴艺术家一生为音乐

  分享初恋故事惹哭贾乃亮

  第七季《中国梦想秀》第九期节目将于6月6日(本周五)晚播出。本期节目,又将有更多的追梦人在“梦想秀”的舞台上实现他们的梦想。那些奋斗在幕后的编导们,也将再次为我们呈现更多精彩动人的追梦故事。

  著名手风琴艺术家杨帆首次公开讲述尘封多年的初恋故事,他用音乐分享的美好感染了全场,贾乃亮更是禁不住红了眼眶。

  杨帆曾和毛阿敏、零点乐队等共同录制CD专辑《十感乡愁》;曾为影帝梁家辉主演的电影《一个教师的故事》配乐;也曾应邀担任北京奥运会《五洲同庆》晚会手风琴节目导演,在奥运期间为全国人民奉献了精彩的手风琴演奏。

  杨帆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音乐,他觉得音乐给他的幸福和快乐是最为纯粹的。但也因为一直都沉浸于钻研音乐,年轻的时候他也错过了许多美好的恋情。现在已经51岁的他也依旧没有成家。在“梦七”节目现场,杨帆首次公开分享了他已经尘封多年同时又刻骨铭心的初恋故事。大学时的青春爱情如音乐般纯粹又美好,杨帆直到现在也仍旧惦记着这段回忆放不下。

  杨帆用音乐分享的美好让贾乃亮忍不住落泪,他说:“今天我能够坐在这里去见证这样一份爱情,看到这样一个为艺术、为音乐不疯魔不成活的人,我真的觉得能来梦想秀太好了。从头到尾我都对他饱含着敬佩之情,他的音乐完全的震撼了我,虽然我们相距很远,但我能感到他的那种气场源源不断地向我涌来。有时间的话,我一定要去听一场他的音乐会。”

  现场有人提议应该替杨帆重新寻找一位新女朋友,认为杨帆不应始终沉浸在过去的感情中。贾乃亮却认为杨帆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不应用我们的世界观和爱情观去看别人。“他的幸福和喜怒哀乐比我们都要纯粹很多,他的这份单纯也很让人羡慕。”

  本周还有“神经奶爸”贾乃亮与13岁追梦人共唱双簧,乃爸为追梦人助力拼尽全力,不惜自毁形象,又是啃拖鞋,又是用袜子擦脸,逗得全场捧腹大笑;收养了5个孤儿的老艺术家十几年来为孩子们的付出让朱时茂泪洒“梦七”现场;好莱坞超级英雄钢铁侠和机械战警双双现身梦想秀舞台,是什么样的追梦人如此“神通广大”?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6月6日(本周五)晚21:1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