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舞蹈》古丽米娜夺冠:感觉在做梦

2014年07月07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古丽米娜

  ■新快报记者 曾乐

  舞蹈真人秀《中国好舞蹈》前晚(5日)收官,最终,金星组的新疆舞者古丽米娜技压群雄,众望所归摘得“本年度最受欢迎舞者”;同为金星战队的张娅姝则在与古丽米娜的终极PK中败下阵来,屈居亚军。据悉,该节目凭借6.9亿的点击量刷新2014年上半年的独播综艺纪录,是目前国内收视最高的舞蹈真人秀节目。

  肖富春大热倒灶

  观众叹“可惜”

  总决赛当晚,十强舞者被分为A、B两组进行车轮战的比拼。在最初的抽签中,新疆舞者古丽米娜抽中首战签,而她选择的第一个对手就是肖富春,这让海清和金星都吃了一惊,因为无论在炫舞阶段还是导师考核阶段,肖富春每次出场都十分惊艳,可以说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

  当晚肖富春请来去年《舞林争霸》的十强舞者杨帅作为舞伴,两人共同演绎了一支现代舞《想说的话》。舞蹈中,肖富春和杨帅一黑一白,一动一静,简单却充满力量,不少观众大叫惊艳。不过,金星则认为,杨帅的“静”盖过了肖富春的“动”,“你在不停地动,那个动感我们见过,但是杨帅的静我们没见过,反而他把你给‘吃’了,我们都期待静当中有更多的东西带来,他深深抓住我们的眼球。”没能凸显出自己的肖富春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

  肖富春被淘汰让他的主导师海清哭成泪人,部分观众也表示结果太出人意料,“肖富春在我心里就是冠军,循环播放舞蹈视频,每次看都让我莫名感动甚至落泪。”“好可惜,刚转过台来看,肖富春就止步了。”“最最可惜的是肖富春离开太早。”

  此外,被称作“舞仙”的李德戈景也是夺冠热门之一,不过节目录制期间,李德戈景的姥姥突然离世,让他悲痛不已。总决赛上,李德戈景决心为姥姥献上一支舞,他特意请来了中国著名蒙古族舞蹈家、他的老师敖登格日勒共舞《梦中的额吉》。李德戈景的表演让很多观众落泪,但他最终被金星战队的新晋女神张娅姝打败,不少观众大叫遗憾。而李德戈景则表示,自己为姥姥跳了一支舞,已经没有遗憾。

  古丽米娜跳民族舞

  征服众导师

  古丽米娜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就以一支纯正的维吾尔族舞蹈征服了导师和观众,让大家记住了这个美丽的新疆舞娘。前晚的总决赛上,古丽米娜依旧选择以民族舞一决胜负。车轮战中,她挑战了塔吉克族的舞蹈,一撩裙一摆手都尽显“鹰之族”的飒爽快意。黄豆豆盛赞古丽米娜舞出了民族的图腾,而这支舞也让她的导师金星深感自豪。凭借这支塔吉克族舞蹈,古丽米娜一路过关斩将,获得A组的组内冠军。在与张娅姝进行终极PK时,她又回归了本民族的舞蹈,再现当年“铃铛少女”的风采,将维吾尔族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以4:1的绝对优势胜出。

  对于自己夺冠,古丽米娜坦言就像做梦一样,“导师们投票的时候,我整个心态完全放下来了,我觉得该是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不该我的也肯定不会属于我。然后老师们说冠军的时候,我特别激动,感觉自己在做梦一样。”谈及与队友张娅姝同台PK,古丽米娜自言十分放松,“说实话我和张娅姝在舞台上跳舞特别开心,大家都没有那种竞争的意识,就感觉在排练厅给金老师跳了一遍。换成别的舞者在舞台上,我可能还有一点压力。”她透露,一开始并不愿意来参加比赛,“我对自己特别没有把握,也没有自信”。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