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到底》首播 李好:赌上全部自尊心

2014年07月21日10:5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淡定女生邓自宇 淡定女生邓自宇
《一站到底英雄联盟季》 《一站到底英雄联盟季》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微博]《一站到底》“英雄联盟季”的首期比赛终于在上周四晚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首播当日,因答题过于亢奋而缺氧晕倒的“咆哮弟”束宇川以及云淡风轻的“淡定女神”邓自宇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除了挑战者的表现颇具看点之外,刺激惊险的规则设置、大气磅礴的现场舞美、你来我往的答题较量和大跨度高难度的题目都成为网友热议焦点。首播收视开门红,较往期平均收视增长了26%!

  老节目开新花 品质出击

  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自2012年3月开播以来,以近乎惨烈的车轮战答题赢得了众多脑力爱好者的青睐,并屡屡斩获周四晚间同时段收视率冠军。尽管如此,江苏卫视方面始终坚持对节目的改造升级:两年前的“诸神之战”一度成为坊间舆论关注的焦点,现如今推出的“英雄联盟季”又必将在《最强大脑》之后再掀益智答题风暴。

  “英雄联盟季特别节目的推出,是江苏卫视在表明一种态度:一种品质出击,热血不放弃的态度!从今年年初的《最强大脑》到现在的《一站到底》特别节目,江苏卫视似乎想要全国答题界臣服。这种决心在‘英雄联盟季’表现得格外明显!”有业内人士如此评论道。

  “让全国答题界臣服”,这个看起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成为了《一站到底》“英雄联盟季”规则升级的最大动力。一方面,节目组邀请过往节目中的星级战将回归答题,若不是稍微欠缺了一点运气,他们早已经获封“站神”荣誉。另一方面,有别于以往的单打独斗和车轮战,此番选手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比赛之后将面临英雄模式和联盟模式的选择。这不仅考验着选手的智商,也对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情商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两相呼应之下,“英雄联盟季”的比拼就显得格外惨烈。这也直接导致了首期节目中英雄联盟模式首亮相秒破答题记录,主持人念题喉咙干涩失声,束宇川答题过于亢奋而缺氧晕倒等一连串突发状况。

  相比于现如今电视荧屏满屏的真人秀节目,江苏卫视方面却“剑走偏锋”,将原本已经拥有稳定收视群的周播节目推陈出新,既无须对节目编排做出较大改变,又能保持江苏卫视已经日渐成型的节目风格,看似“剑走偏锋”,实则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并赢得了业内的一篇赞誉。“江苏卫视这个节目是常规周播,周播的节目一旦能够造成巨大影响力,其威力将远远大于季播节目。看起来,江苏卫视这几年一直潜心研究周播节目是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这将成为江苏台今后的独门武器!”某电视评论人评价道。

  小鬼当家 两极表现引热议

  除了规则上的调整,“英雄联盟季”首播之后最引人关注的就是那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挑战者们。而在这其中,三年后重返舞台的邓自宇以及狂热答题的束宇川,一度在网络论坛上掀起了一阵大讨论。

  得到网友最多称赞之声的自然是将“终极战将”的荣誉收入囊中的邓自宇。相比于三年前的“年少轻狂”,如今的邓自宇多了一份东方女孩的内敛和谦虚,一袭白裙的她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而在整个答题过程中,邓自宇一如既往的沉着冷静,即便在并不熟悉的体育类题目上依然能够冷静思考、压秒命中,挑落“不可一世”的束宇川成为终极战神。“少了些锋芒毕露,多了点谦虚谨慎,但是答题实力却不降反升,这样的邓自宇实在是太完美了,她已经是女神级别了!”观众纷纷惊呼。

  与邓自宇的云淡风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狂热的束宇川。节目中,束宇川一如既往的高声吼出答案,在战胜对手的时候甚至手舞足蹈,表情非常夸张。而在最终对局中输给邓自宇之后,束宇川甚至因为缺氧而瘫坐在地上。这样的表现,也给他带来了诸多的非议。“输了就输了吧,干嘛搞得那么严重,一个经历过高考的学生,在面对挫折时所表现出来的态度,真是让人非常失望。”有观众如此评价束宇川的表现。更多的观众则是善意的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现如今,我们每一个人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自身实力自然很关键,但是心态有时候更加重要。束宇川其实已经很棒了,但是一定要记住:结果不重要,心态很重要!”不过,大多数观众还是对这个刚刚经历过高考尚未成年的年轻人表示认可,“他毕竟还是一个孩子,他之所以这么激动,完全是因为他很在乎自己在这档非常热爱的节目中的表现。一个孩子,玩开心了,大声吼几句,何错之有呢?”

  坚持益智 争做答题节目巅峰

  本次《一站到底英雄联盟季》,被网友誉为“答题界的《最强大脑》”,首期最少轮数的对决也在十几回合,首次亮相的英雄联盟模式秒刷《一站到底》开播以来答题纪录,且有非常多被网友评价为“匪夷所思”的问题出现,“委内瑞拉、阿塞拜疆的首都,今天好多国家首都,选手们你们这都能答上来!”“今天英雄联盟的题目,表示即便听到答案还觉得很惶恐啊。问:中国历史上元朝皇帝的姓氏?答:孛儿只斤。看到字幕都还很凌乱”

  “我们想素人中的英雄,我们想要创造答题界的明星,传递给观众充满正能量的东西,所以我们一直在科学益智的这条路上不断的尝试。”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人的知识进行形式化的包装,用舞美、规则设置等诸多手段呈现出炫酷的视觉体验,《一站到底》“英雄联盟季”的比拼成为了一场普通人的答题盛宴。

  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如潮好评,离不开主创人员的辛勤劳动。在这方面,首次担任项目策划负责人的主持人李好体会颇深。“我们坚持不成功不罢休的理念,把节目当成赌上自己全部自尊心的作品,每一个人都在用个最高的出品品质要求自己!”李好告诉记者,“大家忘我的工作态度和不断燃烧的斗志,都是这个夏天我脑海中最美好的风景。”

文章关键词: 一站到底李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