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16年后返央视 毛毛虫金龟子再合体

2014年07月22日06:19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炅刘纯燕“合体”

  日前何炅和金龟子共同出席《少年中国强》发布会,两人在现场摆起了当年的怀旧造型,据悉,这次两人也将合体搭档,一起加盟央视暑期档节目《少年中国强》,这也将是何炅16年后再度重返央视。

  据知情人透露,这次《少年中国强》为了吸引暑期观众市场,提出重组“毛毛虫与金龟子”这对央视“黄金少儿主持”再度搭档的方案。“大拇哥”和“小脚丫”组合,对于80后一代人,可谓是承载一代人的记忆。1995年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大风车》改版,男主持人挑了很多都不理想,刘纯燕想到了一身孩子气的何炅,在她力荐下,何炅以“大拇哥”形象在《聪明屋》中亮相。1997年中央电视台再次改版,主持人为了角色化,都要改名,刘纯燕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金龟子”,何炅为了找个名字与其相配,绞尽脑汁日思夜想,取了100多个名字,最后定名“毛毛虫”。随后,“大拇哥”、“小脚丫”、“毛毛虫”、“金龟子”等称号便风靡一时,两人也成为中国收视最好的少儿节目中的“黄金搭档”,这些称号也成为80后一代人的经典记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文章关键词: 何炅刘纯燕少年中国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