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痴迷金秀贤被儿子吐槽:还让我山寨他

2014年08月12日12: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妈妈听我说 妈妈听我说

  新浪娱乐讯 上周日,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妈妈听我说》出现了一位酷爱金秀贤的脑残粉妈妈,节目一经播出便在网络上掀起了广泛热议,她不仅把孩子打扮成金秀贤的模样,还逼着孩子去韩国“看金秀贤走过的风景,吃金秀贤吃过的美食,呼吸金秀贤呼吸过的空气”。此言一出便获得了无数金秀贤粉丝的赞誉,称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而更多网友则表示妈妈的做法并不合适,追星要适度,更要尊重孩子的主见。

  妈妈痴迷都教授 带孩子去韩国寻找金秀贤

  “妈妈说一定要带我去韩国,看金秀贤看过的风景,吃金秀贤吃过的美食,呼金秀贤呼吸过的空气”,6岁的刘健翔在《妈妈听我说》上吐槽了自己的妈妈对金秀贤的超级痴迷:不仅电视剧要翻来覆去看很多遍,生活中自得其乐的模仿剧中台词,最可怕的是妈妈还要把他打造成山寨版都教授,给他剪了一样的发型,甚至要带他去韩国感受原汁原味的金秀贤世界。

  节目中的小健翔乍一看与金秀贤还真有几分相似,标志性的小眼睛和齐刘海都被一一复制,对于这一杰作,妈妈很是自豪。但是孩子似乎对妈妈的做法难以理解,小健翔说,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个飞行员,并不是像妈妈期望的那样进入演艺圈,成为金秀贤第二。妈妈的做法引起了台上20位萌宝的激烈讨论,萌宝们更是严厉警告:“追星请你适可而止,多留一些关注的目光在你孩子身上,不要将自己的主见强加给孩子。”

  追星妈妈引争议 呼吁:孩子的主见需要尊重

  节目播出后,小健翔妈妈的行为在网络上掀起了一番热议,网友们更是发起了“金秀贤救救我妈”的话题表达自己对妈妈追星的看法。有网友表示,妈妈追星可以理解,但要懂得克制:“通常是妈妈阻止孩子疯狂追星,但是这位妈妈不仅自己疯狂追星,还逼着孩子疯狂追星,相当奇葩和另类。做了妈妈也不是不可以追星,但一定要克制,毕竟妈妈的重心还是相夫教子。”也有网友态度比较强硬,表示这位妈妈的做法“无法忍受”,“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儿子再像金秀贤也不过是金秀贤第二,做他自己就是唯一啊,这样教育怎么行!”

  其实,生活中像这位追星妈妈的做法并不少见,她们习惯于为孩子规划未来,总是不经意地嫁接自己的梦想甚至扼杀掉孩子的梦想。最终,由于孩子内心的抵触,结果往往适得其反,不但孩子没有完成父母的梦想,甚至在性格上形成缺陷,走上不归路。台湾心理学家黄月霞认为,“若是你尊重孩子的主见,那么,他会因而发展出自我约束能力,从而会有一种成就感、自我价值感和责任感,这对孩子的一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最终,小健翔的妈妈放弃了带孩子去韩国的固执,决定更多的关心和倾听孩子内心,乐嘉与现场嘉宾则呼吁家长们要多倾听孩子的想法,尊重他们的主见,让更多家庭充满欢身笑语。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妈妈听我说金秀贤韩国娱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