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泉灵怒斥狼爸不负责 网友热议:可理解

2014年09月03日15:4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克冲上云霄 王克冲上云霄
王克出场 王克出场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晚《少年中国强》播出第三期,中国最小的极限花式摩托车手王克在节目中展示了令人惊叹的飞车绝技,但由于其在训练该项运动时太过危险,使得护航大使张泉灵当场对王克父亲的教育方式进行了猛烈抨击。随即便有观众从普通民众角度为王克爸爸展开了辩护,直指张泉灵“不懂民生”。

  飞车少年秀绝技 张泉灵怒斥狼爸不负责

  来自安徽淮北的王克是中国目前最小的极限花式摩托车手,多次斩获世界级锦标赛的青少年组冠军,在《少年中国强》节目中,王克展示了骑摩托车飞跃21米的极限绝技。但由于该项目的高难度,高风险,节目的护航大使张泉灵因此对王克父亲的教育方式提出强烈质疑,认为他不应该让年仅12岁的孩子从事如此危险的运动,张泉灵现场严厉指责王克父亲“没有尽到一个监护人的责任”。当得知王克父亲没有让孩子参与专业的训练,只是在视频中学习这些高难度的技巧时,张泉灵更是气愤不已,表示要是她是王克妈妈“早就和他爸离婚100遍了”。

  而王克的父亲并没有隐瞒他让孩子去参与这项运动的初衷,他坦言,让孩子学习极限花式摩托,不仅是因为他有这样的天分,也希望王克获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同时也能改善家里的经济情况。

  张泉灵PK狼爸引网友各自站队

  节目播出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支持张泉灵的观点,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狼爸”的行为完全可以理解,“狼爸”是迫于生计而做出的选择。而“狼爸”本身性格中的热血也获得了许多人的支持,另一位护航大使刘涛则表示十分欣赏王克爸爸,觉得他是真汉子,纯爷们。而网友更是撰写长文“他是狼爸,更是一个为生活奋斗的普通人”,从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关注的民生角度为狼爸进行辩护。

  还有网友发起“张泉灵PK狼爸”的话题,该话题迅速吸引网友参与讨论,成为微博热门话题,网友们各持己见,就狼爸的教育问题展开了辩论。网友“槢惶”说,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正视花式摩托车这项运动。正如跑步游泳撑杆跳一样,每一项运动都有其危险性,不了解就没有资格质疑别人的安全。正如所有的家长都会逼孩子学习一样,你也没有资格指责别人把梦想强加给别人。

  网友“风中的云海”说,王克小朋友真是可怜,明明自己不是特别喜欢摩托车,还必须在父亲的期待中去练这个,父亲说的多好,那么多比赛都没有中国人,那又如何?截至发稿前,微博上关于“张泉灵PK狼爸”的讨论仍在继续。

  而《钱江晚报》也就此发表评论文章“泉灵数落狼爸,大伙数落泉灵“,文章中指出郎朗的成名也是因为父亲的严厉教育,而郎朗成功了,他所经历的艰难训练过程被化为赞美,而有些人没有成功,人们也不应该奚落讽刺。文章更是表示:“任何一个认认真真生活的人都应该得到别人的尊重。”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飞车少年张泉灵怒斥狼爸少年中国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