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一年级拍摄学校:似哈利波特城堡

2014年09月19日15: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拍摄学校 拍摄学校

  新浪娱乐讯 今年暑期荧屏被《爸爸去哪儿2》霸气承包,现在正值开学,两档大热节目都将接近尾声,接下来的综艺大战还有什么看点?省级卫视的湖南台《爸爸去哪儿2》之后播什么?如何让观众继续锁定湖南台?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开启了《一年级》的探班之旅。

  教育历来是社会关注热点话题,湖南台此次走温馨路线,用“学童鲜师成长记”参与综艺大战,显示出其作为综艺领军台的自信。湖南卫视对于《一年级》一直处于对外保密状态,根据网友爆料和官方微博发布的资料,节目拍摄地选在长沙的一所很有特色的小学。照片显示,学校整体建筑风格都是梦幻的欧式设计,深色砖墙、高耸的尖屋顶和可爱指路牌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让许多人惊呼“如果能重读一年级该多好”。

  这次导演组也确认,《一年级》确实是选在位于长沙星沙的一所学校进行拍摄,但只选取一个班级,仅在一年级教学区、生活区安装大量固定摄像机,跟拍摄像师、工作人员的活动范围都严格限制在规定的工作区,确保学校一切正常教学秩序照常运转。笔者在现场所见也确实如此,校园内秩序井然,教学活动并没有受到影响。

  另外,节目组还透露,《一年级》还将会有一线明星加盟担当班主任与生活老师,真实体验小学老师的喜怒哀乐。同时,节目中的人物都拥有真实学籍与学生身份,节目组拍摄对象的选择是基于不打扰孩子成长、不影响学校、家庭生活的前提之上,旨在真实记录一年级新生入学状态,孩子们对家庭的依恋、如何与同龄人的社交、如何面对学习上的竞争,以及自理能力的培养,都是非常有看头、有冲突的的线索。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一年级》哈利波特湖南卫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