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设计哪家强?新衣收官熊黛林摘冠军

2014年10月27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神的新衣收官熊黛林摘冠军 女神的新衣收官熊黛林摘冠军

  新浪娱乐讯 上周六晚,备受业界瞩目的国内首档明星跨界时尚真人秀《女神的新衣》在东方卫视完美收官。最终熊黛林打败阿sa、尚雯婕、张馨予、NANA等女星,夺得桂冠。其中最具革命意义的是,它第一次将传统电视、时尚综艺、明星、平台、商家、消费者跨界整合,进行了颠覆性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强强联手的跨界合作,不仅是电视电商化的一次变革,更将作为打通产业链的一次深度试水,开启国内综艺未来前景的无限可能。

  大牌设计师设计女神同款

  一直以来,热门影视的男女主角都是民间潮流的风向标,各种门类的“明星同款”也向来是电商平台的搜索热门词汇。在第一季《女神的新衣》全程10期节目中,由六位女神级明星变身设计师,在大牌设计团队的配合下,围绕既定主题来一场创意风暴,每期节目现场被买家竞拍买走的“新衣”,即时会在天猫同步销售,堪称真正的“女神同款”无缝对接,实现“看到即买到”。这种T台展示与买手、大众实时互动的模式,让以往看似触不可及的时尚变得触手可及。不少买到新衣的网友表示:“买到真正的女神同款,so easy!”

  以往,因为影视作品走红的“明星同款”,要么是大牌原单,价格让一般人望而却步;要么是同款仿制,产品质量没办法得到保证。而《女神的新衣》节目中的时尚观察员们,会从市场角度选择和评判呈现在T台上的由女神和设计师们设计的款式。节目播出以来,不少“女神同款”成为了“淘宝爆款”,Nana、张馨予[微博]、尚雯婕[微博]等女明星设计的衣服受到粉丝们的追捧,而张驰、文昊天、Mashama等设计师也因节目人气急升,平常“高冷范儿”的独立设计师款正走进千家万户。

  T台真人秀展示时尚生产流水线

  作为T台的绝对主角,女神和她们的新衣自然是整档节目最耀眼的亮点。节目女神阵容分别为贾静雯[微博]、尚雯婕、张馨予、叶璇[微博]、莫小棋[微博]、NANA、熊黛林[微博]、孙茜[微博]、黄奕[微博]、阿sa,每一位都是演艺圈当之无愧的时尚女王,《女神新》。十期节目中,女神们分别与她们的设计师小伙伴一起联手打造出7套主题服装,将复古风潮、性感风情、纯真年代、时尚运动、大家闺秀等风格一网打尽。为了打造和国际接轨的T台,《女神的新衣》出品方诚意邀请到顶级的视觉设计、舞美、灯光等世界一流制作班底,节目将首次在电视常规节目上全景呈现裸眼3D和全息投影技术,震撼效果绝对超乎想象。在十期节目中,尚雯婕和设计师Mashama的表演秀备受推崇,在最后一期中,尚雯婕更是将“火山爆发”搬到舞台上,气势十足,让人眼花缭乱,真正将舞台的设计用到了极致。

  品牌买家的“盲拍”也成为了第一季《女神的新衣》最受关注的环节,苏红、侯博仁、方建华、董俊四位买家在经过十期节目后,也都由幕后精英摇身变成了台前明星,甚至拥有了不少粉丝,可以说,品牌及买手这一行都收获颇丰。其实除了他们个人魅力无法抵挡外,这还得益于他们对于节目规则精彩十足的掌控,以及对于市场需求精准的判断。

  第一次将电视节目电商化

  这几年间,堪称现象级节目的《中国好声音》和《爸爸去哪儿》等一大波当红综艺,都引得无数品牌竞折腰,动辄上亿的冠名豪赌已不是传说。一直以来,电视综艺的价值逻辑都是内容带来观众,观众带来市场,市场回馈商家。相形之下,《女神的新衣》打破这一传统节奏,创造“内容即商品”的颠覆模式。

  节目出品人、蓝色火焰董事长胡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的电视只是一种观赏方式,现在可以跟消费行为发生关联:喜欢哪件衣服,可以参与互动。电视媒体一般都是看收视率,因为这是一个惯性,而我们要看商业投资回报收益,还有认可度。在准备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曾经设定过,每1点的收视率,会撬动的商业价值会是几个亿。”

  在电视媒体不断受到新媒体挑战的环境中,《女神的新衣》通过电视与电商的强强联手,成为一次极具标志意义的融合。屡次创下的高收视率高点击率也证明了这种模式的发展前景,业内人士预测:这种颠覆会为未来的综艺栏目形成范本,以某类行业的产业链为主题,结合电视和电商,打通设计、生产、推广、销售的大型娱乐节目将会不断涌现。这是电视业跨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的又一历史性里程牌。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女神的新衣熊黛林蔡卓妍尚雯婕女神的新衣冠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