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陈学冬感人演讲 学童体验老师艰辛

2014年11月01日00: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淇尔学当小老师操作动作 安淇尔学当小老师操作动作
陈思成领队 陈思成领队
陈思成领队 陈思成领队
马爷小鸟依人 马爷小鸟依人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晚,湖南卫视“学童鲜师炼成记”《一年级》播出第三期,全体老师召开紧急会议,共同出招应对熊孩子。一向细声细语的孟老师突然“变脸”,惊呆调皮捣蛋小马爷。更有学童重回幼儿园,带孩子体验老师艰辛。“安静美男子”陈思诚暖心举动受认可,在小朋友评选“最喜欢的小老师”环节中收获最多红花,成为当之无愧人气王。

  网友在观看完本期节目后倍感温暖:“一年级带给我们的是欢乐和泪水,当看到东东像母鸡一样护着两个孩子时,瞬间温暖爆棚!宋佳偷偷哭时,我也感到十分心酸!老师需要的是大爱,尊重孩子,平等的对待孩子!收获的将是孩子对老师的爱,希望一年级给更多人温暖!”也有不少网友对本周五晚的节目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今晚一年级好看,既感动又好笑,笑中带泪,赞爆了!保持这个水平下去,真的很有意义”,“一年级》非常好的正能量的节目,不过已经完全不算综艺真人秀节目了,已经完全没有‘秀’的成分了,就是一个真实的校园纪实节目。

  出招管教“熊孩子”,孟老师万圣之夜“大变身”

  上周五晚,观众们见识了熊孩子把教室当游乐场的狂欢盛况,随意走动、想睡就睡、想吃就吃,令家长着急、老师头疼。本周五晚,一年级的老师们召开秘密会议,针对这些“捣蛋鬼”制定了一套“整治攻略”,全体老师动起来,就连温和耐心的孟老师也在镜头前一展“狮子吼”的神技,就连纵横一年(一)班的“小马爷”也惧怕三分!更有兢兢业业的陈学冬老师动用高科技设备——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孩子们的上课表现。不少从事教师行业的观众感同身受:“看《一年级》,教拼音那段,拍得真心不夸张。我们办公室就在一年级教室旁边,9月份一个月真心的每天都是张大嘴巴a a a……那个语文老师每天上课都像去跳广场舞一样,回到办公室累得像狗。”

  明星处境大不同:宋佳逐渐适应,陈学冬遭遇“家长危机”

  前两期节目中一直情绪不佳的宋佳,经过自我调整,终于战胜负能量,逐渐适应生活老师的身份,甚至专门准备了一个记录学童如厕情况的“便便记录本”,班里36个孩子每天的大便次数都会被记录在里头。有网友笑称:“整期节目都是以王梓璇小朋友的便便作线索啊,宋佳真的很有责任心。”

  与爱哭的宋佳相比,陈学冬却总是温暖贴心显得淡定从容。不过,熊孩子镇得住,各种担心娃娃的家长老师就不一定应付地过来了。这次,冬冬老师因为马皓轩的捣蛋事件向他的妈妈进行通告,怎料却因语言的把控不当,引来了性格同样着急的马妈妈上学校哭诉。热心网友陈砺志(麦特文化传媒董事长/CEO)评论道:“看你哭的稀里哗啦,我也对女儿的老师多了更多体谅。做一年级孩子的老师,真的不容易,真的好难。不过,无论如何,孩子只是孩子,他们可以犯错,他们需要宽容,需要宽松。冬花,不容易!”

  学童试当小老师,陈思成收花最多人气高涨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老师的辛苦和责任,节目组特别设置了“学童试当小老师”的环节。由陈学冬、宋佳两位老师带队,马爷、西蒙子、小苹果、李昊煜等7个小朋友前往当地一家幼儿园,让一群不到7岁的孩子来带另一群更小的孩子,满屏幕的孩子惹观众惊呼:“密集恐惧症慎点!”

  七学童耐心教孩子认拼音、准备午饭、安排午睡,在没有老师的帮助下也能独立完成。平时安静内向的陈思成十分暖心,大受小朋友喜爱,收花收到手软。网友立马对这个外表俊美、内心善良的孩子好感大增:“#一年级#陈思诚,小暖男,挺感动的,他的外婆很爱他”,“这帮一年级的小朋友当起老师来那是杠杠的,还会照顾那些小朋友睡觉,捧捧哒!”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陈学冬宋佳一年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