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收官 孙悦献计谈理想青旅

2014年11月05日15: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悦 孙悦
《梦想改造家》志愿者合影 《梦想改造家》志愿者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将于11月5日(本周三)迎来华丽收官。本期节目走近牛背山上一个叫蒲麦地村的地方。一群志愿者集结于此,致力于将村房改造成可供来往驴友歇息驻足的港湾。而设计师克服泥泞山路的重重阻挠,坚持独到设计,最终打造出梦幻旅社。著名歌手孙悦[微博]做客演播室,积极出谋划策,畅谈心目中的理想青旅。

  团结倾力 云海山村绽放新生光芒

  本期节目去到的牛背山是川西高原群山中风景极为秀丽的,山顶翻动的云海,奔腾的云瀑布都引得许多背包客徒步登山前往。

  而位于山腰处的蒲麦地村是进山的必经之路,许多“驴友”都会选择在此停留休息。但由于村民房舍的卫生条件匮乏,上厕所成了难事,洗澡更变成了一种奢望。更为严峻的问题是因为设施的简陋,出现了伤员也没有办法得到及时的救治,让人束手无策。而山里孩子迫切渴望了解外面世界的求知眼神,则更是催促着一个固定基地的诞生。志愿者们团结一心,意欲打造一个现代化的青旅实现公益梦想,他们的代表大雁表示:“我们可以用它来作为一个平台,一个环境保护的基地,一个山难救援的基地,一个青年人可以到这里来进行公益实践的基地。”

  精诚合作 数字化设计打造剧院魅影

  在本期节目中,设计师与志愿者一路跋山涉水,对房屋进行了实地勘测,并利用数字化的逻辑进行了整体的设计。保留下老房子的木结构,二次创造成一个开放性的明亮厨房;旅社的外立面全部以竹材料为原料,设计成一个独特的“异形”结构;铺上瓦片的屋顶形状与大山和云海交相呼应,为人们带来了一种归属感。

  而在施工的过程中,泥泞的山路给所有人带来了莫大的压力,但大家团结一致,最终克服艰难险阻。破旧房屋焕然一新,犹如华丽的剧院立于山腰之间,迎来送走。

  热情畅谈 孙悦大赞公益积极献计

  做客本期节目演播室的嘉宾是著名歌手孙悦,一贯热情开朗的她在节目现场对改造计划很是赞赏,她表示:“看到片段里那些志愿者们一回头那个灿烂的微笑,我也真的很想参与其中。”而被问及对于青年旅社的印象,她则说:“我有去看过,但没勇气住,太简陋了,所以很佩服志愿者们的勇气。”

  而作为本季《梦想改造家》中周期最长,难度最高的改造,孙悦则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与设计师的许多设计不谋而合,最后她感叹:“太漂亮了,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梦想改造家孙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