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与老搭档喜相逢 苗阜无辜躺枪

2014年12月26日15: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嘉宾评委 嘉宾评委
晋级赛现场 晋级赛现场
美女选手 美女选手
选手表演 选手表演

  新浪娱乐讯 12月26日起至元旦,连续七天每晚7:35分,由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济南电视台、成都电视台、长春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六家电视台联合打造的2014年《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决赛赛况将于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激烈上演,届时,从500余件报名作品中经过初审和复审脱颖而出的20组选手和作品将为快乐而战、为荣誉而战,通过5场晋级赛和一场排位赛,来确定今年的大奖将花落谁家!12月26日,晋级赛第一场即将为您拉开序幕。在本场比赛中,可谓高潮迭起,有新人和导师攀起了老交情,也有选手被导师犀利点评为“长相对不起观众”,还有嘉宾无辜躺枪,被“嫌弃”……根据2014《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的评判标准,手拿投票器的200位观众将最终决定选手能在本届大赛中走到多远。究竟哪组选手能拿到进入排位赛的资格?这些都将在BTV文艺12月26日19:35分播出的晋级赛第一场揭晓。

  潘长江:与20年前的“老”搭档喜相逢

  著名笑星潘长江应邀出任了2014年《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决赛的评委。因为浓缩的身高和极具特点的长相而受到众多观众喜爱的他,在节目现场竟也忍不住吐槽,一位选手的长相太有特色太对不起观众,“不当捧哏,白瞎了!”

  对于晋级赛第一场四组选手的专业表现,潘长江都非常认可。可是唯一让他纠结的,就是自己的长相遭到大家质疑。评委杨蕾和主持人曹扬众口一词认定,潘长江因为长得有特色,喜剧才演得那么好,那么火!面对如此犀利的评价,潘长江坚定认为,虽然自己已经升任姥爷了,但起码要比曹扬漂亮!在遭遇众人吐槽后,潘长江大方地为一位“长相对不起观众”的选手点赞,称赞他说:“长得太有特点了,不当捧哏,白瞎了!”

  在节目现场,潘长江还遭遇了意外惊喜,一位20年前的“搭档”竟然出现在晋级赛上。潘长江笑着解释,这个搭档还真是特别,“20年前,她爸、她妈、她姐,以及还在她妈肚子里的她,和我一家三口共同表演过一个小品”。这位中国出生、美国长大的小姑娘如今不仅舞蹈跳得好,嘴皮子也特别溜,相声里的贯口,说来就来。看到美国大侄女的优秀表现,潘长江作为叔叔感慨地说,小姑娘很独立,到北京后从来没有找过他,节目现场发自内心地赞道:“让潘叔叔为你鼓掌!”

  王玥波:老少爷儿们请支持北京选手

  在2014《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决赛晋级赛第一场上,著名评书、相声演员王玥波作为展演嘉宾也应邀出席。虽然身在台下,王玥波依旧忙得分身乏术,一会儿拍现场照片,一会为台上的选手高声叫好,一会儿情深义重地给选手拉票!这期间,还不忘趁机“埋汰”好友苗阜。拉票时,王玥波语出惊人,言称看过两位北京选手的作品后,自己心里“难过”!

  王玥波笑着解释说,他曾经参加过2011年、2012年的《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但是都没拿到过第一名,“2013年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小苗(苗阜)勇夺金奖,我、李伟建这些北京孩子臊得慌,我们在北京台演了那么多回,参了那么多回赛,楞没干过西安来的苗阜,怎么混的啊!”李伟建立刻撇清,“我拿过一等奖,你没拿过!” 笑着表示他和王玥波纠结的不一样。

  王玥波表示自己今天就是为北京选手鼓劲儿而来,并带着必胜的决心,号召现场的观众们一定要支持台上的两位北京选手,为他们打高分。

  苗阜:无辜躺枪,沦为长得最寒碜的逗哏

  在去年《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上,苗阜、王声凭借相声《满腹经纶》勇夺金奖。在今年大赛的决赛场上,苗阜华丽变身,从选手变展演嘉宾,位置也从台上转到了台下。

  坐在台下再看去年曾经流过汗、战斗过的地方,这种感受也颇为复杂,作为应邀出席的嘉宾,陕派相声的代表苗阜为今年的选手送上了祝福:“去年从这个舞台走出,今年这几场坐在下面欣赏,愿大家努力加油,取得好成绩!”

  虽然,苗阜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在台下默默欣赏,但是,没成想潘长江的一个疑问,“以往说相声的,为什么都是逗哏好看,捧哏都那么难看呢?”将他引入了争议的漩涡。王玥波直接将苗阜推上了风口浪尖,“今天,我们相声界长得最帅的和最寒碜的都来了!”随后,手指直指苗阜,“他是逗哏里面长得最寒碜的!”这一句话惹得潘长江兴致高昂,笑着让苗阜转过来给他看看。虽然评委杨蕾接连高呼不要“欺负我们陕西的孩子”,躺着也中枪的苗阜依然好脾气地站起身来,让潘长江一睹这“最寒碜的逗哏”的尊容。此番作态,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BTV文艺12月26日19:35分播出的2014《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晋级赛第一场。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潘长江苗阜老搭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